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30 00:12:40| 人氣2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五行生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五行生剋

小小的給他補上這一段,也很重要,再順便補上「十神」,也許就可以開始論八字了 ^_^ 不懂? 沒關係,這裡又不是要討論八字。

五行相生: 木-->火-->土-->金-->水

五行相剋: 木剋土、土剋水、水剋火、火剋金、金剋木

那麼八字論命時即利用日干對其他年、月、日、時干支之關係分析其五行生剋之情形以及陰陽合洽與否進行判斷。十神就是十種生剋關係之代表名詞。

生我: 正印、偏印
我生: 食神、傷官
剋我: 偏官、正官
我剋: 偏財、正財
同我: 比肩、劫財

以上前者為陽見陽及陰見陰,後者則為陽見陰及陰見陽。

台長: 鮪魚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易經 |
此分類下一篇:八卦
此分類上一篇:天干地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