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6 10:13:19|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清。明。 4/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回來了,風城!

  長途車,很多人選擇以睡眠度過,而我,在車上總不易入睡,此次回新竹,逢清明,車程長達六小時,四分之一的日子,竟在高速公路上度過,說來有點奢侈,浪費了這麼多時間,但我卻滿足於這種完完全全擁有屬於自己時間的感覺,不需要絞盡腦汁思考如何與人對談,不需要理會現實的紛紛擾擾,靜靜坐著,欣賞窗外景觀,霍爾的移動城堡之配樂迴旋耳際,很悠哉,很悠閒,發呆、思考、回憶,聽,自己與自己的對談,心境澄澈。
  
  喜歡坐長途火車(尤其普快更有風味)甚於客運,火車近山,遠離人群,避開車陣,輕鬆享受各地風情,坐著,偶爾翻翻書頁,偶爾探向窗外,都是一種悠然,而客運卻不是,窗外只有忙碌的車潮,看了,心裡都悶悶的。

  但是這次行程,顛覆了我的觀念,六個小時,不到一小時是昏睡的,其餘時間精神奕奕,注視窗外,突然發現,原來,公路兩旁的景色也好美,水田漠漠白鷺飛,不記得是哪一段路(嘉義嗎?),向東邊看去,竟有兩道山巒並列,一高一低,一前一後,彷彿以遠方藍天為畫布,用淡紫藍灰色的彩筆勾勒出迤邐線條,忽然,一條流動的藍線,在山與田的交接處駛出,客運持續向前,復興號以斜線北駛,愈向前行,我們愈近,在心底,忍不住朝它打聲招呼。

  朝馬轉站。

  駛過苗栗,眼睛為之一亮,我們在山間啊,兩旁的綠意綿延,山村靜而美好,偶有農人田裡忙,純樸詳和,偶有煙嵐起,一片瀰濛;來到新竹,仍是近山啊,懷著愉悅心情,
  
  再返風城。

  帶著一顆破碎的心回椰城,接受陽光洗禮;換個髮型,換個心情,我要用自信走向未來。

  帶回一顆堅定的心回風城,接受風的吹拂;那段曾經,太模糊,或許,一切都是自己多心,一個禮拜的心情,還是留在個板上吧!(現在看來,覺得自己有點痴傻^^")

  印象中,有一封我現在已經等不到的情書..(原來,真的是開玩笑,而我卻認真等待)

  清明,我「封存」那段曾經。
  (不用「埋葬」二字,是因為那二字太悲觀,好像會失去愛的能力。)

  清明,我的心,清澈明亮。

台長: Tulip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