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25 08:30:34|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野百合之夢(前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幾天前進yahoo聊天室
與對方談到前陣子的熱門話題"五年級生"

頓時 捫心自問
我這個五年級後段班 到目前為止為社會做了什麼?

那一晚 膽戰心驚的畫面 浮掠眼前
那是多年以前的野百合學運

時間場景來到 1990.03.17.凌晨 中正紀念堂大門口

鎮暴警察團團圍住約莫百人的我們
強燈 鐵絲網 廣播器
硬盾 軍警憲 招降聲

我們被迫縮成人肉團 愈縮愈小 只知手愈挽愈緊 心愈跳愈快
我 在最外圍

那一年 我大一 來自南部的20歲男孩
不知此刻正在寫歷史 國民黨撤退來台後的最大學潮

"親愛的同學 你們的訴求 政府已經知道
時間晚了 快回家吧................."

猶記得
廢除臨時條款 終止動員戡亂 國會全面改選 召開國是會議
是我們的四大訴求

這不是抗戰時期的西南聯大
卻是我生命中的未央歌
沒有保釣運動 美麗島事件讓我們勝出政壇
但我們創造出野百合之夢

不同時期的熱血青年 有不同訴求
如果國家老是忘了國家該負的責任

那麼 杜鵑惟有啼血


接下來 我會花幾篇篇幅記載這事件與人物


台長: cano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