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28 06:48:18| 人氣15,6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懷孕可以喝仙草茶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懷孕可以喝仙草茶嗎.?

夏天聖品

懷孕可以喝仙草茶嗎.?


燒仙草凍

·                    燒仙草:燒仙草製成的小吃。

·                    燒仙草茶

·                    燒仙草凍:以糖水搭配食用,或為刨冰的配料。

·                    燒仙草奶凍:類似茶凍作法,將燒仙草放置杯中凝固冷藏後加入鮮奶。

·                    燒仙草奶茶

·                    燒仙草雞

參考資料 

·                    《全國中草藥匯編》

·                    《中華本草》

·                    《青草世界彩色圖鑑》

·                    《台灣蔬果實用百科第二輯》,薛聰賢 著,薛聰賢出版社,2001

懷孕可以喝嗎?

用仙草敖煮出來的仙草茶

不加糖滿好喝的

但是後來想想有點不安心......懷孕可以喝嗎?

 


 

 

作者:文仁小舖甜酒釀 
時間:2008-03-20 05:36

 

 

0

4

之前一個婦產科D跟我說,
其實懷孕沒有什麼不能吃的,只要想吃就代表您的体內須要
不過要切記,不要過量~

我想一想,好像也對啦~
既然想吃就吃啦~不要吃太多就好囉~

 

 

 

作者:小魚美眉 
時間:2008-03-20 09:28

 

 

0

5

天氣熱時應該是可以的吧!
我記得去年我大姑懷孕時,我婆還大約一,二個星期就煮仙草雞給她補!
那是可以退火!
應該就像樓上的媽咪說的
懷孕什麼都可以吃
只是都不要過量!

 

作者:小妮子 
時間:2008-03-20 20:48

 

 

0

9

我初期的時候有喝ㄟ
可能是看每個人體質
不要過量就是了
因為初期我一直覺得很燥熱不舒服
所以喝了絕得很爽快
我有喝 仙草茶和青草茶喔~
不過沒有常喝就是了~~

 

人型水梨“人參果


懷孕可以喝仙草茶嗎.?



 

 

作者:金雞珊+OPEN鼠的媽*Vicky* 
時間:2008-03-20 21:59

 

 

0

10

仙草是涼的不是冷的~~
青草茶才是冷的!
仙草可退胎火~算涼補~
因為孕婦的體質大多比較偏熱,
仙草算不錯的選擇~
用那個仙草汁去煮雞湯很好吃哦!!
我懷老大時吃了不少!

 

 

 

作者:蚊子麻麻 
時間:2008-03-20 22:11

 

 

0

11

我是聽有幾位差不多4050歲的媽媽們說,
孕婦要多喝仙草茶(不是青草茶喔!別混淆喔!)
我預產期就快到了,我前幾個禮拜有喝,
但已經快接近生了,現在我有喝豬肝煮甘草,
喝過的麻麻都說,生下來的小孩比較不會長一些有的沒的(胎毒啦!)
因為我第一胎生我mm的時候,吃了很多熱的食物,所以,
有人叫我要喝仙草茶和豬肝煮甘草


 小百科(貼自維基)

仙草(學名:Mesona chinensis),中國大陸、馬新稱作仙草,港澳稱作涼粉草,又名仙人草、仙人凍、薪草,唇形科燒仙草屬草本植物。為藥食兩用植物。

仙草名稱首見於中國藥植圖鑑,在「職方典」稱之為仙人草。又稱為田草、洗草、仙草凍、仙草乾、仙草舅,泰雅人Supurekku排灣族ryarikan,英文名稱為MesonaChinese mesona。仙草名稱之由來有三個傳說:

·                    第一個傳說:由於少量的仙草乾莖葉加水熬煮後,其濾汁加入少量的澱粉就能變成大量的仙草凍,古時候的人認為這種草具有由少變多的特異功能,只有仙人才能享有,因此推斷這種草應是仙人特別恩賜與人們的草,所以將它稱為仙人草。

·                    第二個傳說:在古代交通不便,出入均靠雙腿,天熱趕路容易中暑生病,有些善心人士將這種具有特殊香味的草類植物,曬乾熬煮成茶,施予中暑之路人飲用後,身體很快復原,這些路人認為這種具有神效的草應是仙人所賜予的,因此將這些能治病的草稱為「仙人草」。

·                    第三個傳說福建有人採集草藥醫治中暑的母親時自己也中暑,醒來後發現天然形成的仙草凍,便採集仙草治好了母親的病。由於其神奇的消暑功效,被譽為「仙草」。

台長:土司

台長: 土司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