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0 15:48:44|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灣鐵道旅行(二)我在陌生城市找尋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火車剛過台北時,我的心情開始緊張起來了,儘管在連續假日時,火車上擠的水洩不通,空氣中有種令人要窒息的感覺.而我終於有勇氣重回台北了,這些年來一直刻意隱居在南部,而且是埋名隱姓,或許是真的這段感情傷我太深,連回台北的勇氣都沒有,特別是基隆,這個陌生又熟悉的城市,我想,我是真的失去你了

基隆對我而言,真的是個陌生城市,從來我都只是過客,不曾為它停留,卻因你而讓我更認識它,印象中每次來基隆及九份,總是下著大雨,彷彿不曾有過晴天,一定要雨天來基隆才是件浪漫的事,特別是在基隆長榮桂冠12樓看著下雨的港口,那是個很美的夢,真的,從高雄坐火車到基隆,真的好遠哦!但至少我曾擁有過你,那就夠了;其實家裡的雨傘已經夠多了,而且都是在基隆買的,捨不得丟,因為有你美好回憶.

我想,你是真的不在了,在分手六年後的今天,我卻連打電話給你的勇氣都沒有了,此次應社長之邀,配合學校在基隆火車站招生之事,雖然有一群熱情同學陪著,但我卻感覺心裡很悲傷,即使在人山人海的廟口逛,我仍快樂不起來,碳烤三明治,泡泡冰依舊在,但人事已非了,你是我的初戀,也是我的唯一,就讓我把你放在心底最深處

誠如你說的:我們結婚以後會住在基隆暖暖,那是個很適合隱居地方,你是懂我的,懂我是個淡泊名利.喜歡簡單生活的人,我在陌生城市找尋你,也一直在尋找我未實現的夢..

台長: 赤名莉香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