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5 13:37:12| 人氣2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誰有決定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吧,今天來正經八百的討論時事..

被戰車撞死的上尉連長,其未婚妻要求取精做人工受精,學者都持反對意見,表示此風不可長...

不少人問我看法如何,大概是因為我也算混過婦產科吧,取精和人工受精這些事,都算是我專業領域涉及得到的...

我也是持反對態度的,倒不是因為此例一開,重刑犯、植物人會紛紛要求跟進等等啦哩拉雜的原因....我的原因很簡單、也很「生物」..這是違背自然法則的...

在自然法則中,人類的新生命會同時擁有父親和母親的照顧 (其實不只人類,很多鳥類像國王企鵝就是標準例子),母親負責餵哺幼兒、父親負責提供孩子安全的環境、父母雙方同時指導孩子將來的求生技能...兩者都不可缺的...

有些人在不可抗拒的因素下,孩子在出生前就註定了沒有父親,但新生兒已經孕育了,總不能因為他沒有父親就剝奪他的生存權,這樣的母親常常很辛苦,必須一個人肩負雙職,這是上天賦予一個偉大母親的挑戰,不該是一個女子去「自投羅網」、甚至是去強迫孩子跟他一起過這種日子的...

所以,雖然殘酷了些,但是我想對李小姐說...再多的關懷都無法取代父愛,沒有任何人有資格替這個孩子決定沒有父親的生活。如果只是因為你需要這個孩子就把他「製造」出來,那你等於是強迫這個孩子面對家庭不完美的殘酷,這是自私的...如果孫連長地下有知,他一定不忍孩子一出生就沒有父親...

台長: 舞風虹荳秉
人氣(2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