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27 01:26:14| 人氣2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音樂盒子 taipei music box-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志明失蹤了。



一切太過匆匆,房東歸國要收回房子,他說,等新居佈置好再邀請他們參觀,因為他一直都在身邊的感覺,所以她從未預設,也不覺需要,沒有詢問留下他的號碼,不能確定這一切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可是她心裡決定,為了父親她不能憔悴,於是裝做個無事人似的生活,短短一星期,對面果然搬進新人家,她在這一天關上她房間的窗,拉上垂簾。

她做過一回決定。



他又出現,焦急解釋自己消失的行蹤,搬家新添家具整理花了五晚,整頓好就生了病,沒有任何的聲音、力氣了三天。

她諒解的搖頭,沒關係。

我父親公司尾牙
還沒準備晚餐呢
做些稀飯好嗎

└那去吃清粥小菜吧。┐他提議,她點頭。

他以前喜歡臨時意起的到這裡,習慣的那種喜歡,以前一個人的時候,不想委屈自己吃泡麵的夜晚,失眠早起的清晨,像是隨時為他準備的營業時間,在城市的血脈裡讓人安心的指標,何況小碟中不多的份量很適合他一個人,而且燈光下的菜色都溫柔暖意。可是今天的氣氛有些凝重,難道分隔這些時日人情就會這般生疏嗎?我沒有啊,蜷縮在床上看著電話聲就在垂手,偏偏全身無法擠搾絲毫能量時,卻突然也不覺得重要了,算了,客戶找不到我自然會找其他的營業員,但是妳怎麼辦?妳會不會擔心?妳會不會胡思亂想?應該先帶妳過來看看,應該不顧妳的拒絕,先貼心留下可以傳遞訊息的行動電話號碼,應該買兩台傳真機放在妳和我家,怎麼那麼多應該做的事都忘了呢?雖燃昏沈腦袋,彷彿更清楚是為了什麼這般心念記掛。

所以,他才有力量起身行步的時候,強撐著精神連忙找來。

他的聲音還陰沈嘶啞,可是她只能見到他虛弱的憔悴。她想,我能做些什麼?我到底能為你做什麼呢?

他起身加菜,似乎道路上方的高架有車行震盪,她揚臉探探上方車道。她也發現電話在桌上輕震,她抓起他的手機握捧在手中,向店內尋望,沒有發現他的身影,她驚覺手裡原來抓住的是一段段很重要的東西,像垂危的生命,不清楚為什麼,但她原本陰鬱的心緒更加不安急慮,所以她終於下了決心,深吸一口氣,微啟雙唇,再加點油啊,醫生說我喪失的只是聽覺,對呀,都聽到自己心裡的聲階,但尋視周圍滿座人群,她眼神一酸,終於再抿緊雙唇,盯看著手機上的通話鍵,她瞭解,雖然她見到眼前光芒射照的幻象,但她沒有通行證件,無法邁步行往那個世界。

他看到她的模樣,怎麼了?將又剛停的電話交給他,她比劃著,他安慰沒關係,會再打來的。

他也發現她憂悶的沈靜,└換妳趕流行感冒了嗎?┐

她搖頭否認,在他之後的幾通電話後,寫了一張紙條。

你好忙啊

他無奈,才短短幾天的時間,他幾年沒命打下的基礎江山其實已經塌垮近半,她心裡遺憾我沒有辦法幫忙你任何事啊,所以她只能悵然一笑。

還好
我不會吵你

他臉上的表情一愣,清清楚楚的發現自己一陣心痛。

他玩笑,└要不要到我家讓我請客?┐

改天吧
吃飽了

不是今天,也不是台北的新家。她獃傻的審視他的神態,苦苦一笑,攪混的心情不能明白做過的決定是否失效。

改天吧

他們都沒有發現是什麼時候開始,他居然也已經能夠聽懂她無聲的語言。

改天好了



可是他離位時他那通行動電話斷線後,她放進薄西裝口袋的紙現在拿不回來。



***************還沒完沒了

台長: 惡魔小天使
人氣(2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