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9 05:22:03|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炸芋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讚就是讚就是讚讚讚!這句童軍團裏常用的歡呼句在我吃下第一口的自製芋丸時就這樣跳出我的思緒裏,這可不是我老陳賣瓜自賣自誇喲,這可包含了阿媽的智慧呢。
事情是這樣的,這兩天我實在是想蛋黃酥想瘋了,所以在開始泡主角-鹹蛋後其他的配角也得一一開始測試品質囉,這裏既然沒有紅豆沙那聰明如我當然給他變成可取得的材料例如地瓜餡或是芋頭餡了;以前已買過亞洲超巿賣的地瓜所以對其品質大概有概念,另一個選項芋頭則是個未知數。
放學後專程買了一趟亞洲超巿“視察”一番,看到了一種長得很像芋頭又不確定是不是芋頭的東東,為何說不確定是不是芋頭呢?因為它只有一個拳頭大和台灣動則一二斤的芋頭完全不同。ㄚ你說我怎麼不問人呢?我問了呀,不過大部份員工是越南人,所以除了越南話就只會講德文,最後只好請出我的啞巴老師-字典才解決我的疑問,很怪吧,大庭廣眾之下我就這樣給他查起字典來了,其實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呀,但不查我怎麼知道那是不是芋頭呢!? >.<”
在向“啞巴老師“求證我所看到的不明物體是芋頭後便買了五顆高興的回家去了,心想有了這五顆芋頭就決定我的蛋黃酥要包什麼餡了,不過問題是這些芋頭要怎麼處理呀!?對了,小時候拜拜時不是常有炸芋丸嗎,好久沒吃了,趁著有芋頭做一些來解嘴饞吧,反正不過就是把芉頭反正不過就是把芉頭蒸熟後搗成泥再裹一層麵粉下去炸嘛,這個簡單沒問題啦。
沒問題才怪!做法是沒錯,錯就錯在麵粉放錯地方了啦,我的第一輪芉丸在下鍋後就紛紛“解散”,把我急得直跳腳可又不知錯在那裏,心想還是明天一早打電話找阿媽求救才行;在我的“大作”確定失敗時那隻大胖熊早已和周公下棋去了,所以我想晚點再來收拾殘局應該不會被發現吧,誰知道就在那時大熊起床尿尿去還跑去廚房“視察”我在幹嘛,就這樣被發現我的失敗作然後被他嘲笑了番。>.<
一大早起床後心裏記掛的還是我的芋丸,所以在刷完牙後第一件事就是打電話回去找阿媽,問看看到底是那裏做錯了;阿媽在問過我的製作過程後說:你這一個阿憨耶,麵粉是拿來和芋泥一起和的不是拿來裹的啦,在攪拌過程中還要加點油進去這樣待會炸起來才會香才會酥喲。
原來是這樣喲,都怪我小時候只顧吃從不管廚房大人們在幹嘛才會今天依樣畫葫蘆又畫錯重點,唉,不過現在學總比完全不學好吧,在掛上電話後趕緊依阿媽的交代重新調整我的芋泥再下去炸,YA!成功了,而且真的是小時候的味道喲。秉持著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精神我包做好的成品帶去學校與同學和老師分享,那些老外個個都吃得笑呵呵喲,還有我家這隻愛吃熊在知道是阿媽協助我完成這道點心後一直用他那爛中文加上五音不全的魔音唱著“我愛外婆”,不過他被我糾正說我阿媽聽不懂國語啦,所以後來他改成“我愛阿媽”唱了一整晚,也自動自發的幫我把廚房裏的那堆碗盤給洗完了,說到這裏芉丸有多功大家應該可以想像的出來了吧。
最後一定要再讚美一下我阿媽,人家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果然沒錯,只是生活常識的問題找她老人家,她都可以給你一個很滿意的答案喲,萬一她不知道她也會丟一個很爆笑的答案來化解你的煩惱的,在這裏祝我阿媽身體健康一切平安。

台長: Rebecca Chen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