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04 01:20:49|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喜馬拉雅殺無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性不好
以至於在看完喜馬拉雅的一個月以後
必須翻看pchome的電影報導才能想起人物名字

殺無赦是好多年前克林伊斯威特先生的電影
得到當年的電影大獎
我的長得酷似他的明星哥哥的老師大力推薦
他說這個電影裡沒有絕對的好人、也沒有絕對的壞人

喜馬拉雅也是這樣的故事勒
心裡十分羨慕這個族群
沒有背叛,也無仇敵
即使雷霆帶著大家到了那麼辛苦的地步
怨懟,也是當面的
說完重話,還是要互相倚靠
(當然,或許這是威權社會的一種毒瘴)

我自己很不會面對人際中的壞事
碰到了衝突,只好躲避起來,不乾脆
人們老是把把人當作空氣這種對待視為驕傲無禮、心狠絕情
錯的
我怎麼會是這樣的人呢
說穿了,不過是懦弱
太懦弱,以至於連解釋也怕多餘

喜馬拉雅也是得獎的
對我來講
他的好看不在於邊域風情
也不太受高低溫差煎熬的藝術追求感動
純粹對於喜馬拉雅民族有一種心嚮望之
若是人們都可以這樣坦承交通
不是很好的嗎
(呵呵,我首先做不到,世界太複雜)

因為沒有絕對的好人與絕對的壞人
電影結束之後
難以給定一個結論
翻覆著可以想很久很久

當年看殺無赦
在學生藝文中心的禮堂
期中考試前的星期五
冷冷清清滿座虛席
彼時暗自迷戀的同班同學也在
最後聽說他取配了一名平凡女子

台長: 草莓餅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