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0 01:34:16|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迷你小學的優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公費生的分發縣市底定 我將到台北縣服務
雖然 我的成績不算太差 但 總是要考慮到各種可能的狀況

上台北縣教育局網站 查到了今年的偏遠學校名單
烏來鄉的福山國小 坪林鄉的漁光國小 是兩個最特別偏遠的小學

拜現代科技之發達 這兩個學校都有網頁 也都有學校的基本介紹
師生比例近乎一比二 果然是名符其實的 迷你小學

以前 總是有些害怕到偏遠地區服務
但 看到這些生活在人煙稀少地方的孩子們 有著都市孩子沒有的純真笑容
我想 在那裡服務 也是挺不錯的事情吧 至少 沒有都市華麗的包裝
只有 最樸實 最自然 最真誠的自我 最美麗的生命

可以想像的到 那樣的地方 生活步調和台北市區相信是天差地別
我甚至有點期待 到那樣有如夢境一般的所在 為教育貢獻自己的微薄能力

想來想去 就是交給上天去安排吧
與其在當下算來算去 擔心這 憂心那 還不如安然自在的 做當下該做之事
我現在該做的事 就是好好的完成這最後不到兩個月的實習
就算 在台北市的生活 有著太重的壓力 有著太多的煩惱
一切 終究會過去的

把握當下 就是現在 就是去做 該做之事

生命 的確是很可貴的 不是嗎?
其實 再多的壓力和煩惱 只要有那一點點的美麗 可能是花朵的綻放 可能是蝴蝶的新生
都能讓我覺得生活 又能再次充滿活力 又能再次整裝待發

哭過了 就該是笑的時候了
也就是因為有哭 有傷悲 才有笑容 才有歡欣的愉悅

為自己加油!

台長: 極光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