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24 00:10:26| 人氣1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害羞的黃裳【台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洪偉嘉
■業/自然夢工場/小學生
■時/2003/02/22

到台東利嘉林道協助拍攝綠美化前的影像。

大清早,太平生態農場場長的次子阿平,發現黃裳鳳蝶羽化,禁不住場長小莫的聲聲呼喚,趕忙起床紀錄!

小莫的太太已出門,接送學生上山.因為前一陣子,她執教的班級,參加台灣網界校園博覽會的網頁設計比賽,小朋友透過網路,向我採訪幾個關於生態保育的問題,這次難得來台東,遂安排見面!

網路上採訪的問題,讓我幾乎招架不住,這回會面,不知道又會遇到什麼難題,所以懷著忐忑的心情,等待!

小朋友只來了一位,還好!老師說其他同學因為感冒等因素,不克上山,雖然只有一個人,偉嘉還是希望見面!這番盛情,著實讓人感動,雖然我覺得自己擔當不起!

可是我們兩個人都太害羞,場面幾度冷場,我才發現,面對一個小五的孩子,我不知道要說什麼,或者我根本不會和他們說話!
「偉嘉,你覺得我和你想像中的一不一樣?」
「不太一樣!」
「那裡不一樣?」
「……」
「你覺得我多大?」
「比現在看到得要年輕!」
「……..」(網友還是不要見面的好!)

小朋友一定很失望,相對兩無語,他只好跑去看黃裳鳳蝶,羽化後的黃裳,害羞的不敢振翅飛翔!

偉嘉,謝謝你上山來看我,很抱歉,阿龍叔叔不知道如何和小朋友溝通,我會設法改進!期待下次再見!



台長: 阿龍
人氣(1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