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3 15:28:09| 人氣14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後的夜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公司裡,女職員佔九成,年齡平均為26至27。我也是女人一個,因此雖遠超這個年齡,還是會被這個小環境裡的大風潮所波及。

女人和女人,談得最多的除了是非,就是減肥。是非暫擱一邊,脂肪的地位在我們的小辦公室裡,已超越親子關係、化妝美容、購物烹飪,時事政治……

雖然我們每天早上會追聽98.8的時事評論與聽眾意見,或上網看新鮮熱辣的社會新聞,然後即刻和坐在四周的同事即席“討論”,雖然我們也會分享最近在xx餐館吃到的佳餚美饌,或聆聽已婚同事面對的婆媳問題或養兒育女經,但最近茶餘飯後,“研究”得最深切的還是時下最流行的減肥法!

窈窕的A吃飽後,搖著她的shaker喝下像肥皂泡沫的飲料後,露出一副甜美的笑容,B禁不住問:“你喝的是什麼啊?”A笑得更燦爛了,“噢,這是老行家新推出的Easy Go,是一種fiber,幫助消化又消脂。”

她摸摸小腹說:“我最近肥了!”A雖30出頭,但身材好,皮膚白皙,蓄有一頭長直髮,又愛打扮,走在街上,沒人會察覺她已是兩個孩子的媽媽。因此她所謂的“肥”,只不過是平滑的臉上不小心pop出一顆暗瘡,三兩天就會消失的那種。

於是每每聽到這類超完美主義族無中生有的抱怨時,我們這些超重一族都會心理失衡,“別這樣炫嘛!你們分明是兜個圈說人家肥。”

“很好喝喔,像Sprite,喝了又不像一般fiber會跑廁所,吃飽後一包,腹脹很快就消。”大家聽得心癢癢,馬上問價錢問一天吃幾包,嘿,她又不是代言人,何必這樣落力宣傳,真的不平衡呀我。

此時,Easy Go未go,另一個Be Fit瘦身咖啡又來了,不過她剛生了小孩,身材較臃腫,想fit是合理的。“我剛喝3天,還不錯。”“不會瀉嗎?我上次喝了一包,瀉個不停就不敢再喝了!”想瘦身想了快一年的B問。“不會啊……”

我也聽過Be Fit啊!但和B一樣,也是瘦身NATO族,No Action Talk Only啦,但在這種一連數天,減肥話題天羅地網的包抄下,我實在是忍無可忍了,馬上上網查詢各大減肥法(雖然已收集了一大堆),漏夜拜讀美里買回的Big Fat Greek Diet(BFGD),再向朋友和弟弟索取各瘦身輔助品的資料與價錢,決定脫離NATO協會,向脂肪正式宣戰!

美國心臟協會、BFGD作者Dr Nick、減肥成功的網友和魷魚等都說,“少吃多動”是減肥的金科玉律,好,那我在母親節學Dr Nick吃上“The Last Supper”後,就要動起來了!

4個月,夠吧?祝我成功啦!

台長: 清蒸霉菌
人氣(14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