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4 12:32:05| 人氣2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媽媽出遠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媽出遠門。昨晚她煮好飯、湯和黑豆油雞,衣服也洗好了。

每次媽要出國玩,行旅總在出發前才收拾,因為她必須忙著把家務做完,必須不斷叮嚀我這個未嫁的女兒(這樣強調,因為我一日未嫁,媽就不能安心,不過我想,嫁了她會更擔心,呵!)出門前睡覺前沖涼後記得上鎖關燈,三餐該怎麼解決,出門要小心要施粉要……啊!媽,你只是去三天的曼谷啦!

其實,媽每年都會出國一兩次,不久前去八天的昆明,去年十四天的歐洲都到過了,所以我已證明過無數次,我一個人是可以生存的,何況有爸在,為什麼她還要這麼擔心,而且是一次更勝一次?

未曾生育的我,真的不會瞭解媽媽的心。在媽的眼裡,我不只長不大,而且是越來越令她掛心。以前我會很煩躁,經常對媽說:“別這樣照顧我,我會很累。”小時候很少頂撞媽,但後來我總是不經意的違抗她的意思,甚至把媽弄哭了。

現在,也許年紀不小了,也許厭倦了周而復始的事物(循環叫人沈重,尤其是問題的循環。)開始用心處理懸而未決的問題。感恩與珍惜,讓我學會知足,知足自然快樂。

我常用最初和最後這兩個情境警惕自己,第一次的喜悅、最後一次的不捨,讓我漸漸瞭解媽,慢慢與媽的心融合。這一個過程竟是意想之外的漫長……但至少我懂了,一些。不懂的是為什麼,但這不重要。懂得感恩就夠了,不是嗎?

“你的制服欠一件,曬在鞦韆上,你記得收了燙好,拜五才有得穿。”躺在床上,朦朦朧朧聽到媽說。知道了,我會好好的,你也要小心,跟著大隊走,別走散喔!

媽,祝你旅途愉快。


台長: 清蒸霉菌
人氣(2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家人 |
此分類下一篇:難得俏皮
此分類上一篇:小瓜賀歲喜洋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