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2 11:24:29| 人氣2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做自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點顏色,一點長度,
樣子就這樣改變。
一點幽默,一點急智,
距離就這樣拉近。
許多小點串起的線條,
帶你跨越溝通的牆,
許多決心築起的勇氣,
只為,
磨滅你的自以為是。



學做人,很意外的,我發現最理想的地方是在商場,向經商大師看齊,Atlantic Virgin的Richard Brandson, Apple的Steve Jobs及最近為Bukit Bintang Star Hill 注入活力的楊肅斌……都有非常人性化的管理手法、經營理論,“以人為本”的理念,真的讓他們發揮得淋漓盡致。

“我的公司員工都是精挑細選,因為我們絕不炒人魷魚,聖經說這樣做會擾亂人家的生活。”篤信基督教的楊肅斌說。

Brandson亦然,“如果不適合這個職位,我會把他們調到另一個職位,直至我的員工有機會發揮他們的才華,我很少把一個人炒掉。”有這樣的老板,何止三生有幸。

昨晚8TV的Brandson系列,他帶了2名參賽者拜見非洲前總統Nelson Mandela,他們都為這位領袖的言談,激蘯得說不出話。偉大的領導者在Mandela的模式裡是“我做的一切是為了我的民族,不是我自己。”人類不全是自私的。

Jobs告訴Stanford的畢業生,失敗不可悲,“若不是被自己請來的員工擠出局,我也不會娶老婆,組織我的家庭。”假如是我,不恨死那個人才怪。今天的不如意是改天成功的激素,今天的失敗也極可能是明天快樂的引線。

“只要堅持,不理各種人為的阻礙,做著你最愛的工作,總有一天你會獲得認同。”Jobs說得沒錯,只是很多人活了幾千個日子,始終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最愛的是什麼。

那天翻開風采,見到老同學邱琲筠在意大利開了一家麵包店,一副開心的模樣,照片中文字裡都是,當晚夢裡不知出現了什麼,早上醒來時想到琲筠在中學時,就有一大堆當時我們以為她只是說說的理想,後來她都一一實現了。

她是個懂得活出自己的奇女子,自小就是。真的,有時候我們真的必須要求自己,想一想自己要怎麼活,自己要的是什麼。


圖:陳薀化水墨畫
Source: www.jamestan.net

台長: 清蒸霉菌
人氣(2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動心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戀愛症候群
此分類上一篇:叮噹響不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