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5 13:52:13| 人氣2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長,一路好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北京風好大,塵沙在空氣中不斷盤旋不去,大風狂吹,很有送別的氣氛,大風彷彿是逝者靈魂的坐騎,快速的將亡者帶往另一個世界。

在台灣,車禍死亡其實已經不是新聞,並不是死亡車禍沒有新聞價值,只是我們已經麻痺,我們用數字蓋住了亡者的名字,掩住了他璀璨的一生,我覺得,人類的情感就好像一只一只抽屜,平常靜靜的關上,等到與我們有關的些許連結,才會打開我們的情緒抽屜,情感才會湧出。

今天一位學長打開我的抽屜,然後,我再也關不上。

今天的蘋果日報頭版新聞,頭版頭條寫著「留法夢碎孝子被飆仔撞死」。原本不以為意的隨點隨看,當中一句「東吳大學政治系畢業」吸引了我的目光,耐下心的一行一行讀去,死者叫游智信(三十三歲),東吳大學政治系畢業,事母至孝,在母親罹患癌症時,他在病榻旁照顧,在母親一句:「你不要再把生命浪費在病床邊了!」,他自立工作存錢,到了法國史特拉斯堡大學國際關係研究所就讀,兩年後,積蓄用盡,不願成為弟弟的負擔而回台,卻因為兩輛比賽飆車的車輛擦撞打滑波及到他的座車,被撞重傷後不治。

我不認識游學長,我沒有榮幸認識這樣的好人,我感到些許遺憾,我生平最敬佩兩種人,孝順還有上進的人,學長無愧承擔這兩者的名號。東吳大學政治系,他是我的學長,今天他有如風一般的逝去,息了世上的勞苦,從他家人對他的不捨,我們實在可以鮮明的畫出他生前的言行。

東吳大學失去了一位這麼優秀的學生,實感痛哉,東吳大學應該要有一些動作,或是幫助或是慰問,東吳政治系應該要動起來,動員學生到喪家去幫忙、去安慰,這樣一位學長豈不是我們學弟妹的楷模嗎?我們能作什麼呢?不過就是喚起心中對一位值得尊敬的學者的敬意,去幫忙一些瑣事或是安慰遺族罷了!但是,這麼一點小事,我們作到了嗎?

這樣人才的逝去,好像曾經在東吳盛開的一朵花,悄然飄落。東吳的師長們,東吳的同學們,東吳的校友們,為這樣一位優秀的校友哀悼吧!為東吳擁有這樣的學生而驕傲吧!

他的靈魂隨風遠去,但我將其行誼珍藏在心,以當中共有的東吳魂為榮。

學長,祝一路好走。
2004/03/05

台長: 隱形人
人氣(2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