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26 13:13:52| 人氣1,1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稻埕美味小吃-旗魚米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透中道跑去騎河濱,原本以為天氣會熱到爆,但出乎意料的是一路涼風送爽,騎起來還蠻舒服的,秋天真的悄悄地來了…一路先騎到關渡,回程時覺得還騎不過癮,又上了洲美橋,我想騎到大稻埕順便逛逛迪化老街…今天剛好遇到中秋節,霞海城隍廟擠滿了人,幾乎清一色都是女孩子,外國觀光客也多,應該都是慕名而來拜月老求姻緣的,廟旁不曉得在發什麼東西,排了一條彎彎曲曲、長長的人龍,但這些都不是我要跟你們講的重點,以下要說得才是,仔細聽好囉:

因為騎了好久的車,加上又遇到烤肉節,沿著河濱的陸橋下不時有人在烤肉聚餐,受不了那種”夯肉”的誘惑,我愈騎愈餓巴豆夭了,一到了迪化老街就開始沿著永樂市場四周找尋好吃的,這裡小吃的選擇還蠻多樣的,才轉個彎忽然發現有一店,是在賣旗魚米粉的,都已經下午快三點了,店門口前的擺桌上還是坐了不少人,先不管好不好吃,人氣就是名氣,立刻下馬也點了一碗嚐嚐,先餵飽巴肚再說!

因為只有一個人吃,所以也沒點其它小菜;與其它傳統米粉湯比較不同的是,我這碗竟然是現煮的,剛端上來時,看起來清清淡淡的一點都不起眼,沒想到入口之後,簡單料理也能吃出不平凡的好味道,我發現它的湯頭竟是如此湯鮮味美,而且料多實在,要說歐伊西,它的的確確也是一碗,如假包換的的平民美食啦!下次若有再約不騎時,大稻埕除了可以吃汕頭牛肉麵,來此嚐嚐一碗清清淡淡的旗魚米粉,應該也是不錯的另類選擇!(汕頭牛肉麵/旗魚米粉二者都是在舒國治台北小吃札記上有提到的美味小吃) 

網路上關於民樂旗魚米粉的介紹很多,各位就不用再掰說沒圖沒真象了吧?有的文也會說到好像因為經營者不同,同一店面還有分上下午場,…我這次是吃到下午店的,哪天也要再找機會光臨上午店,PK一下來比一比高低啦……

 

【後記】10/2 從碧潭騎鐵馬回程時,再度造訪大稻埕,也特地為這碗平民美食留下了影像真實紀錄。現煮的旗魚米粉鮮美滋味依舊,看著滿滿一碗都是旗魚肉塊,真是令人食指大動、大呼過癮吔......

民樂旗魚米粉】台北市民樂街3號(迪化街民樂街交叉口附近)

台長: 天光雲影
人氣(1,1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FOODs AND FUNs |
此分類下一篇:坐火車到花蓮200元 ─11/11一步一腳印實證篇
此分類上一篇:20100327 北宜公路卡打車輕鬆悠哉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