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2-01 10:32:49| 人氣18,1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開四季三昧堂精工戲偶新春特展開幕:滿謙法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三昧堂的嚴團長

還有我們謝院長

以及我們所有的貴賓

我們的藝術家

還有我們三昧堂的粉絲

所有的大家午安吉祥

非常榮幸也很感謝我們三昧堂

到我們佛光緣美術館來展出

一百尊精工的木偶

那在這個展覽當中呢

我想主軸是以大師所寫的花開四季

來作為一個新春的一個這個特展

那在一百幅的這個木偶裡面

我真的是嘆為觀止

我從沒有想過木偶可以做到這麼樣的精緻

而且可以把東西方的文化融合在一起

古今也融合在一起

尤其很驚訝的是

在人物的刻畫裡面呢

四大菩薩裡面都呈現他們的精神

把他們的特點都表現出來

甚至的我們在看到梵天也好

甚至很多的戲曲裡面的

像封神榜裡面種種的這些人物

都可以在這裡呈現出來

尤其是我很驚嘆的是

那一幅藍染裡面還可以把山水畫表現出來

好像一個活的立體的展現出來

可見那個做的人呢

他考量的非常周到

而且把所有的這個現代的

還有很多的做工這麼精細當中把他呈現出來

我覺得是很了不起

尤其是能夠把這一個走向國際

而且甚至是做外交

大師曾提倡人間佛教

人間佛教其實就是大師說

佛說的人要的淨化的善美的

我覺得在這個裡面

戲曲裡面所表現的每一個人物裡面

其實都在刻劃我們人生的這個百態

同時也把那個因果的故事呢

把它呈現出來

所以有這麼多的粉絲

我想他們都非常喜歡這些人物的這個刻劃

甚至我今天第一次

看到這個官將首也讓我很驚嘆

就是讓我們去可以看得到

過去我們常說舉頭三尺有神明

其實一個這個木偶代表當中

他不只是一個人物的刻畫

或是他只是一個做工的精細

而是他背後演繹出來那個無盡的

那個真理通知把這個因果的觀念表現出來

所以非常的感謝在這個新春的期間

可以讓這麼多的人

我覺得尤其他很適合

全家老老少少大家一起來欣賞一起來參與

所以在今天的我看到

每一個這個人物的這個刻劃

包括這個故事裡面呢

我都可以看得到他們的匠心

所以非常感謝我們嚴團長帶領

所有大家一起到這裡來

很感謝你們

給我們在這個疫情的期間

大家仍然能夠這麼樣的歡喜這麼樣的樂觀

來迎向一個新的一年

讓我們新的一年裡面真的能得到

剛剛我們所講的諸佛菩薩天官的賜福

帶來的喜慶帶來的吉祥

所以在這裡祝福我們這一次的這個展出

都非常的順利

同時也歡迎我們廣大的市民

男女老老少少大家一起來欣賞一起來參與

祝福大家平安吉祥花開四季

阿彌陀佛

謝謝館長滿謙法師給予的鼓勵與祝福

台長: 小金老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