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1-25 13:12:57| 人氣3,2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與我的偶(娃)是這樣溝通的』徵文比賽029~Yuchia tseng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與我的偶(娃)是這樣溝通的』徵文比賽
作品編號:029
作者:Yuchia Tseng
偶名:意琦行(藍星、小三)、絕代天驕(御)
溝通方式:跟他們說話、看他們的神情


剛接觸布袋戲這個領域時,只是很單純的看劇,並沒有什麼特別熱愛的角色,至於接偶…更是想都沒想過,直到"意琦行"這個角色出現,孤傲又重情義的角色特性吸引了我,每次到直營店時,都會一直盯著店內播放的MV,就算是一直重播我仍是看的很開心,那時才開始有了想要接偶的想法。透過朋友的介紹及幫忙,陸續收了意琦行及絕代天驕。

意琦行是我第一尊接回家的偶,因為漂亮的藍眼睛讓我想到星星,所以取名為"藍星",小名叫小三,沒錯~就是小三,為什麼要取這名字呢,因為小三總是最受寵愛呀~~ @@;第二尊接回家的是絕代天驕,因為天驕在我心中的地位無法動搖,所以取名為"御"。

接開始接偶回家時,並沒有特別想說要與他們溝通,但是會一直跟他們說話、抱著他們看劇集、觀察他們臉部神情變化。直到某次與朋友聊天,偶然知道他們是用擲銅板與自己的偶溝通,所以回家也試了一下,但我覺得只要不是自己心中所想的那個答案,我就會再問再投擲一次銅板,就漸漸的少用這個方法了,所以目前大致上還是看他們的神情。但我一直相信偶是有靈性的,雖然不會說話,但你對他們的好、對他們的照顧,他們一定都感受的到…

像平常看起來一派正經的小三,每次幫他梳頭髮時,小三看起來總是很溫柔,拍出來的相片也是溫柔和善的;另外在某次外拍回來時,因為比較累所以懶的將小三從偶袋拿出來,就這樣放在偶袋足足一個禮拜,等到隔一個周末才將他拿出來,那時的小三看起來很兇,原以為是角度問題,但我左看右看,也拿著相機用不同的角度拍他,依舊是一副兇臉, 怎麼拍怎麼兇。大概過了兩三天,才恢復平常的樣子,繼續左看右看,相機左拍右拍,都不像前兩天那麼兇, 之後御也有過類似的事,讓我還真不得不相信這個事實。

老實講,與其說是"溝通",不如說他們是我傾吐心事的對象,我的個性比較悶,也或許是不太相信人性愛八卦的關係,所以不太會將真實的內心話跟周圍的親友說,所以每次只要心裡難過時,我都會抱著或靠著他們說出心裡的委屈和不滿,雖然他們不會給我意見,但只要看著他們、抱抱他們,內心的感受就會比較好一點。而且,他們永遠不會背叛我,更不會到處道人是非…

身邊的朋友和同事都曾說過我很奇怪、不正常、喜歡木頭,更有同事說出詆毀布袋戲的話,起初會很在意,但漸漸的也就不痛不癢了,隨他們去說。家人也常說買偶浪費錢,可以買台電腦之類的話,但對我來說,這些偶寶貝們已經超出物質滿足的意義了,他們是能讓我安定、內心平和的"家人"


三昧堂持續徵文中,活動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SamadhiTang/photos/pb.294596513952859.-2207520000.1451222160./947080075371163/?type=3&theater

台長: 小金老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