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24 18:36:03| 人氣8,3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素還真的滴血認親懸案解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霹靂狂刀第四十五集裡,為了證明素還真的真實身份,不知名受邀到菩提學院與素還真滴血認親。

在滴血前,就是徐老那一尊很不像的換檔版素還真,隨著素還真咬破手指,將血滴到碗中,隨即臉上出現紅光,然後木偶就換成另一尊了。那一尊就是原本沈春福師傅的本尊,送去給徐老重粉完回來的。

不只是偶頭,造型,連衣服都換了。這對當年的我一直都十分不解,為什麼素還真會在菩提學院眾目睽睽下變身,但卻沒有任何人發現呢?

當初設定這個時間點換木偶,至今沒有任何人有答案。

直到前陣子與片廠的老前輩吃飯聊到這件事,沒想到答案竟是那麼簡單:『因為那尊換檔的太醜了,被戲迷罵到翻掉,所以偶頭重粉好了馬上就要換掉上戲呀!』

所以…….素還真當年的滴血認親謎團,就只是這樣一點都沒有驚喜的答案。

重粉完的素還真,說實在的我也無法接受,當年的我也不認為是同一尊,覺得他變得很醜又很殺,嘴唇的顏色也超深,我想當時看到重粉回來的結果,應該大家也都很難接受吧。

不過根據片廠前輩的說法,「木偶只要上過鏡後就會愈看愈順眼」,真的沒錯,這顆頭經過狂刀,王朝到幽靈箭時期,真的是愈看愈順眼,只是目前也沒有看過有人收這版的偶頭有像的。


因為需要用沈春福師傅的偶骨,讓徐老去重粉,才會有那個感覺,所以要有這樣的組合幾乎不可能。

另外有個原本我不知道的消息,就是那尊我不甲意的換檔素,拆了造型後改了眉毛被拿去做普生大師了……也因為如此,普生的本尊頭後來才會被選去做花爵百鍊生的本尊,所以其實大家都是同一顆偶頭。

像現在新戲要換造型都不用什麼理由,素還真突然走出來就衣服和造型全換了,換劍也都不用故事,拂塵一揮就有新劍了,配劍般若還可以變身咧!






台長: 小金老師
人氣(8,3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小金老師的偶道 |
此分類下一篇:從不同角度看私偶查緝風波
此分類上一篇:不是我老了,是素還真變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