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07 22:19:57| 人氣4,40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其實我沒有你想像的樂觀(二):沒有人天生樂觀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好朋友K君,是我認識的人裡樂觀排行前三名的男生。只要有他在的地方,就永遠充滿著歡笑,他具有帶給很多人快樂的能力。

我自己從小就不是個樂觀的人,即使我很羨慕有的人「睡一覺就忘記今天的不愉快」,但我自己很多事情都可以記很久,尤其愈不愉快的事情,細節記得愈深刻,所以常會想到某些事情就輾轉反側不能成眠,偏偏我又是一個感情很內斂的人,很多事情都壓在心底,最後的結果要不是壓不住了爆炸,再不然就是從此收藏在內心的某個角落。

也因為如此,我才會寫出這麼多讓人看了會流淚的故事,這點不知道到底是優點還是缺點,但以我目前的心境,我是愈來愈不喜歡我這項人格特質了。

我一直認為K君的樂觀是與生俱來的,他很愛交朋友,所有他認識的朋友裡,沒有一個人跟我說過他的壞話,每個人都喜歡跑去他家和他拉D賽,一泡就是幾個小時不走。

寫到這裡,想到最近看到因為「保庇」這首歌而紅遍大街小巷的王彩樺,演藝圈的好人緣,簡直無人能敵。藝人白雲這麼說她:「你說演藝圈哪一個跟她不和,找不到。」藝人唐從聖也這麼形容她:「如果能夠有一個人跟她不好,我們直覺判斷都會覺得,是那個人的問題。」難怪一出片,一大堆好友藝人搶著跳她的舞,義務幫她丟到網路做宣傳。

我的好朋友K君,就是這樣一個「人人好」的好人,也是我無法達到的境界。雖然K君家在高雄,不過因為每次去他那裡都很開心,讓已經維持宅男生涯許多年的我,只要有放假就會想要去高雄走走,然後順便去他家坐坐,因為幾個小時在K君還有他那些朋友開朗的笑聲薰陶下,心情也會變得好很多。

就像我常說的,愈是悲觀的人,就要儘量和樂觀的人在一起,藉此吸收正面能量和學習對方正面思考的能力,才能讓自己不會悲觀到走上絕路。

所以當K君很正經八百的跟我說出『其實我沒有你想像的樂觀!』這句話時,我第一次當他在開玩笑,第二次有還是當笑話在聽,第三次他再重覆這句話,我才認真問了一下原因。

原來K君小時候家裡環境很好,父母親給他的零用錢都讓他用不完,他也一直認為自己是有錢人家的小孩。結果有一次他是在別人口中,才得知他父母親已經因為生意的關係積欠別人三四千萬的債務,可是都還是瞞著他,每個月的零用錢也沒有少給過,當下他非常震撼,決定要認真工作,幫家裡減輕負擔。也因為這樣,都三十幾歲的人到現在仍還沒有成家,因為他根本忙到連交女朋友的時間也沒有。

在這麼大的經濟壓力扛在肩上的同時,他在朋友面前永遠就是樂觀開朗,直到了解真相之後,我才明白沒有人是天生的樂觀,而是自己究竟選擇要樂觀還是悲觀。

所以,我也可以選擇當一個不那麼悲觀的人,雖然我要向K君學習的地方仍然太多。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小金老師

(悄悄話)
2011-03-08 11:49:00
(悄悄話)
2011-03-08 19:40: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