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27 23:29:23| 人氣5,87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史上最心機的生日禮物(十):預算無上限的局外之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和小安原本的計畫是要由我們兩人瞞著小k,偷偷地到造型師黃皇霖師傅那去把阿里山神木公主完成,沒想到黃師傅堅持要小k參與,而且他的理由讓我和小安根本沒有辦法反駁。 

「因為小k是做髮型設計的,對髮流的走向沒有人比他更了解。小安的圖畫得這麼複雜,如果沒有小k在旁邊幫忙想要怎麼盤,可能要花很多時間。」 對於頭髮,我和小安真的是一竅不通(誰叫我們不是「飛髮廊」的店長呢?)

小安的專長是設計木偶造型,我的專長…呃,就只會買木偶和玩木偶而已,若是黃師傅真的要和我們討論頭髮要怎麼盤,也會變成我們很大的難題。

 這下子真的是「計畫趕不上變化」,我們只好再演下一齣戲。當然這個新故事又要有小拱配合,我只能說小拱真的是配合度很高的好朋友,對他除了感謝,還是只有感謝。

我只好裝出因為我實在太愛那顆女旦偶頭了,加上滅小邪上次的烏龍事件,讓我對於那顆偶頭念念不忘,所以我拜託小拱去詢問買走了的那位買家,看看是否有買回的可能。當然沒多久就有了「好消息」,「那位買家」(當然就是我本人)剛好有意出售,所以我再也不想錯過這個機會,就買下來了。以上的劇情,都要在小k面前不經意的演出,而且還要一直牽拖要不是滅小邪跟他再次提到那顆偶頭,我也不會這麼念茲在茲的想要把沒買到的遺憾做彌補。

「我應該謝謝你才對...因為偶頭能買回來你算是有間接的功勞,接下來的造型你要加倍努力幫我做好她才行!」我這麼對小k說道,整件事情總算是合理化了。

 就在我們決定要開始做造型之前,小安又偷偷告訴我一個更驚人的消息。 「老師,我要告訴你一件事,這個生日禮物愈來愈複雜了,因為小k昨天跟我說,他覺得那顆女旦的偶頭和我們設計的造型太完美了,你改的那件偶衣他還是不夠滿意,所以他瞞著你偷偷跟岡山的余美娟師傅訂了一件全新的自創偶衣。因為他認為這尊木偶是你的第一尊自創偶,所以各個環節都要極其完美,所以他決定要送你一件偶衣。更重要的是,因為很趕,所以這件衣服在期限內一定要交出,而且要無與倫比的華麗和特殊,老師,你知道嗎?他跟余師傅說只要做出來他滿意,『預算無上限』!現在搞成這樣怎麼辦呀?」

 說真的當時聽到這件事,我的心情夾雜著感動和失望兩種情緒。我沒想到小k為了送我禮物要搞到「預算無上限」這麼離譜的條件,雖然他是我目前很要好的麻吉,但我從以前到現就不喜歡欠人人情,這麼大的禮物我雖然感動,但這樣的禮物我實在很難受得起,不過再想了想,反正最後這件衣服也是要再送給他,那種壓力就小了一些。讓我失望的原因在於,那件我和小安花了那麼多心血去改好的偶衣,小k還是沒有很喜歡,真的有種挫敗的感覺。

也因為這樣,這件生日禮物,由我和小安瞞著小k要送他禮物,變成小k也瞞著我要送我禮物,局中有局,變外生變,整個過程都寫了這麼久都還無法一一交待完畢,真的是太離奇了!但換個角度想,我們三個人都是為了給自己最要好的朋友一個驚喜才會有這麼多的「局」產生,這尊生日禮物,也是我們三個人友情最好的見證了!

 因為「阿里山神木公主」的造型真的太過複雜,所以前前後後,我和小k一共跑了水林四次,花了超過二十小時的時間才將偶頭的造型完成。以前我和小k去黃師傅那盯自創偶的造型進度時,大多數的時間我都在一旁看霹靂月刊,等到小k需要我給意見時我才會參與。這次因為「是小金老師的第一尊自創偶」,所以我就得從頭到尾親自參與,這對我而言不僅是時間與耐力的考驗,對於自創木偶,又有了更嶄新的體驗。因為參與了那個「從無到有,從平面到立體」的創作過程,原本只是躍然於紙上的設計圖,在造型師的巧手下,就這樣半點不差地變成實體造型,真的會有種說不出的感動。

偶頭造型完成後,就只剩怎麼在小k生日那天送出的問題了!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小金老師

阿良
這個生日禮物如此大費周章,還要鬥智鬥力,真是有夠辛苦啊!....哈哈~心意是絕對足夠啦
2010-02-01 13:23:47
版主回應
對呀,真的是鬥智鬥力,所以才算是我們的心意呀.
2010-02-01 15:32: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