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1 00:43:05| 人氣1,53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羽之十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遇見小羽,真的是一種不可思議的緣份,那種感覺,應該說是很夢幻吧!
  這世上竟然有這樣一個男孩子,長得像我的原型,又對我有一定程度的好感,又喜歡男生。
  要把以上條件具足在同一個人身上,要讓我遇見的機率也不會比中大樂透的機率高到哪裡去。
  和他認識的早期,我一直擔心,世上根本沒有小羽這個人。
  因為他實在完美得讓人心折,唯一美中不足的缺撼,就是和我的距離真的太遙遠了。
  我曾經強烈的懷疑小羽就是小金門。
理由如下:
1.在交換日記的事件落幕之後,只有小金門有這個動機,若小羽=小金,那真的就是姑蘇慕容的「以彼之道,還施彼身」了。
2.小羽和小金門在個性上其實也很相近,天真瀾漫,單純沒心機,有時候又會顯示出一點點成熟的個性。
3.小羽和小金門的興趣也很接近,狂愛打電動。
  重點是,和小羽聊天的過程,會讓我有一種莫名的悸動,這是我在網路上開始寫小說,認識了那麼多讀者朋友之後,第一個讓我在聊天時有這種感覺的人。
因為織夢的事件實在太過慘痛,我真的很怕我會對小羽投入太多感情,最後一旦東窗事發,我可能會無法接受被騙的事實而崩潰。
  寫到這裡,我自己也很清楚,不管織夢教了小金門再多讀書方法和做人的道理,她對小金門造成的情感傷害,恐怕是一輩子也很難消除的吧!
對於這一點,我的內心始終有著深深的愧疚。
  也因為極度強烈懷疑小羽是小金門,所以我一直在和他的對話中,試圖找出蛛馬跡,希望能早日找出真相。
  若小羽是真有其人,當然對我而言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倘若他是小金門巧扮,我也想和他藉由網路繼續再維持我們曾經有過的緣份。
當年織夢最後之所以身分敗露,就是敗在小金門想要親自和織夢講電話,若小羽真的是小金門,我若一開始就談到電話的問題,他可能會懷疑我已經對他的身分起疑,那可能就玩不下去了。
  上學期我的學生王子介紹給我看一套新漫畫,名叫《死亡筆記本》,作者是《棋靈王》的小田煡,那真的是心機重到爆的一本漫畫,可以推薦大家有空去翻翻看。每次我看完一小段,就要停下來分析主角的想法和判斷,所以都要花費幾天的時間才能看完一本。
  漫畫中的主角夜神月,因為擁有一本可以任意決定他人死亡時間與死狀的筆記本,化身為奇樂,專門處決一些罪大惡極的罪犯。他的對手是警察找來的高手L,兩人彼此之間的鬥智和揣測對方心意以及推理的過程,真的是讓人深深的覺得,這個編劇本身心理一定多少有問題,不然是很難寫出這種心機重到接近變態的情節。
  我和小羽之間當然沒有那麼誇張,只是在愉快的聊天過程中,我總是隱隱約約的感到不安。
  我多麼希望小羽真的只是山東的小羽而已!
  簡單舉例一下我們的一段「值得懷疑」的對話吧。
  小羽說道:『找到老師的網頁后,我把老師的小説1,2,3部都down下來了……~準備一起溫習~』
  我大方的回答:「嗯..如果你有需要的話,我可以把三本書都寄給你。」
這些年來,因為紫光出版社一直沒有考慮到大陸出書,許多大陸朋友都向我抱怨買不到《戀戀小金門》,有一陣子我都會無條件寄書到大陸去送人,以滿足他們對這個故事的熱愛。
  小羽說道:『呃……怎麽好意思~』
  我說道:「不會呀,我常寄,你把地址給我,以我的經驗,大約一個星期書就會寄到了。」
  兩岸通郵後,的確是比以前方便許多。我小的時候絕對想不到我會寄書去送給小學老師口中的「共匪」,更別說愛上「共匪」了,那可是叛國的大罪呢!
想不到小羽婉拒道:『我一開始就是在網上看到的,還是在網上看有感覺~老師都比較忙吧~不好麻煩的說(看你們班那些學生平時發生的狀況就知道了,嘿嘿!)』
說真的,因為寄到大陸的郵資很貴,再加上兩岸匯款仍是相當困難,所以大陸朋友們要的書我也多是自掏腰包購買,是以我從未主動提及要送大陸朋友書,小羽算是第一個了。
  沒想到第一次開口就被婉拒,我心中真是好生懷疑。
(莫非,你編不出來大陸的地址?)
  我不死心的說道:「現在我那些孩子們都長大了,懂事多了,所以也沒有以前那麼忙了,你不用和我客氣。再說,看書和看網路上故事的感覺,是很不一樣的哦!給我地址吧,我寄給你!」
  以我個人而言,真的很不喜歡在網路上看故事,一方面眼睛很傷,一方面我從小就喜歡躺在床上享受看書的樂趣,要我坐在電腦前看螢幕,還要用滑鼠點來點去,想到就麻煩。
  所以當年我讀大學時,痞子蔡的《第一次親密的接觸》正當紅,我就是將故事全部印出來才願意看的。
  沒想到小羽居然避開了地址的問題,直接說道:『也是……~都四年的說~』
(你是真的不願意說,還是根本不能說呢?)
  我心中的疑雲更甚了!

台長: 小金老師
人氣(1,53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羽之痕 |
此分類下一篇:羽之十四
此分類上一篇:羽之十二

天月
如果小金能接受愛的跟本在於靈魂
不著重於形相那織夢的事就没有傷害不傷害了
只有愛與不愛.......和一生受用的得著
他喜歡織夢是因為她的容貌他的性別??

呵呵~~~我看老師的小說是用電腦看的
看了個3天3夜呢~~~~~一口氣看完的

老師你不是學佛的嗎??
為何還這麼著重中共和台灣的問題??
不都是人嗎??分別只在於管理上的不同嗎??
2008-05-03 15:13:24
版主回應
我沒有著重在中共和台灣的問題呀,就我的經驗,好像都是你們那邊比較在意耶..
你說的織夢問題,我也都有想過,當然小金喜歡的是織夢的靈魂,不過那個靈魂住在一個男人的身體裡時,就有很多現實問題要考量啦..
謝謝你這麼支持我的小說.
2008-05-03 22:46: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