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4 01:53:01| 人氣1,40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羽之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3年11月8日,Smile在我的留言版上留下了第二則留言:

『哎呀……居然被小金老師叫做小朋友T T(淚倒)天氣越來越冷了~傍晚居然零星下起了小雪……站在公車站牌下顫抖的看者漫天灑落的雪片,雖然很冷但卻覺得幸福。拉開記憶之幕,每個心間盛滿幸福的人們,都有著如畫卷般美麗的回憶吧。老師和小金的回憶,我對《戀戀小金門》的回憶~~永不磨滅。我們為夢想不斷努力,為希望不斷祈禱~但往往因爲結局而忽略了在努力時堅毅的眼神,在祈禱時自信的微笑……如果更看重經過,生活也許會更加美好吧~~』

對於三十一歲的我而言,十六歲的他當然是小朋友呀,當然大部份的小朋友都不認為自己是小朋友的。

當時我對這位Smile可以說是一無所知,也沒有特別注意。拜《戀戀小金門》故事所賜,讓我認識了許多來自於世界各國的讀者朋友,其中包括美國、英國、加拿大、紐西蘭、澳洲、東京、香港、泰國、馬來西亞…等,族繁不及備載,當然還有讀者群最多的中國大陸。這些國家的朋友們,原本應該是我一輩子都不可能與之有所交集的人,居然都成了我的好朋友,真的是相當不可思議的一件事。

是以當時看到Smile所寫的雪景,也沒有什麼特別去注意。倒是他後面那一段話,寫起來老氣橫秋的,一點也不像個十六歲的大男孩,反倒有種「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早熟之感。

當時我正開始在寫交換日記的連載故事,這是繼《戀戀小金門》三部曲後,我隔了一年半才開始動筆記述的小說。曾經在內心掙扎過無數次是不是要把那個故事寫出來,後來因為許多的因緣,加上我自己不想忘了曾經有過的那一段生命歷程,所以甘冒被「千夫所指」的罵名,我還是忠實的把織夢和小金門的故事寫下來了。

當然這個故事最後還是沒有大家想要的那種圓滿結局,不過重點在於它是屬於我和小金門之間曾經有過的「過程」,是我不想忘記的回憶,也是任何事物都無法取而代之的。

相關的矛盾情結,我已經寫在「小金.老師.交換日記」一系列故事的楔子裡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爬文,在此就不再贅述了。

Smile的留言,剛好給了當時寫「交換日記」的我一個定心丸,『我們為夢想不斷努力,為希望不斷祈禱~但往往因爲結局而忽略了在努力時堅毅的眼神,在祈禱時自信的微笑……如果更看重經過,生活也許會更加美好吧~~』

所以我也給了他以下的回覆:「謝謝你..smile ,你的留言,給了我很大的幫助,其實這兩天我一直在思考,我的交換日記到底應不應該寫下去,雖然那對我而言非常的重要。我所要記錄的,不是結果,重點在過程。我痴戀小金門的過程,謝謝你!」

事隔多年後我當會問自己,後悔自己曾經這麼愛過嗎?每次的答案都是一樣的。雖然曾經為了承諾,曾努力過也被傷害過,但我卻沒有後悔對某人這樣愛過、付出過,這也是愛情令人著迷的地方不是嗎?在付出的同時,我同時也得到了快樂,想想當初的自己,想想當初那份付出的心情,如果因為上一段感情的不完美而恐懼碰觸愛情,那是很不值得的。

我常常跟學生這麼說:「我相信每個人都想被愛,但我們也要先懂得享受自己在付出的過程呀!因為它會幫我們瞭解這段感情曾經是如此美好過!自己為了這份感情如此用心執著過,去享受也去體會,慢慢的你會發現,愛情的美好並不全是因為它的 「結果」,而是在於它的「過程」。」

沒想到小羽的幾句話,又讓我想了很多,想到我寫《戀戀小金門》的動機,和寫完之後的心情,我真的很慶幸自己曾經那樣的愛過一個人,以後,大概是很難了,也多虧我寫了下來,這段感情才算沒有遺憾。

等我想到他才十六歲,就覺得超好笑的,一個中年男人竟為了一個毛沒長齊的小男生的一則留言,認真思考起人生的道理來,呵….

<註:為什麼我都會用「毛沒長齊」,而不是「乳臭未乾」來形容小男生呢?值得深思喔!>


台長: 小金老師
人氣(1,40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羽之痕 |
此分類下一篇:羽之五
此分類上一篇:羽之三

遙遠的先知
我在想
我能夠這樣支持下去到結束嗎?
天神阿~~
請賜給我長毛時的熱情吧XD~~
2008-01-20 11:29:59
版主回應
長毛時的熱情..><&quot
是我聯想太多還是怎麼樣..
2008-01-20 22:41: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