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27 12:31:02| 人氣1,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典雅實用化妝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 by Anya)

對於很多「用品」類物具,我其實是不怎麼在意的,

也因為如此,很多每天都用得到的東西,

數十年如一日,沒想到要真的找新東西更換。

 

如鉛筆袋、化妝包、相機袋,

幾乎都用了超過五年之久,

偶爾心血來潮才洗洗乾淨,再繼續使用,

外表,都很明顯的歲月痕跡。

 

由於在布坊學了個「小包」製法,

除了做出大小適中的鉛筆袋之外,

這兩天,多做了兩個「化妝包」。

 

 

前面這一個,是上週做好的鉛筆袋,

後面這一顆,就是我的新任化妝包囉!

仔細看,布料是同一塊,只不過一個剪取花色的直面,一個剪取花色橫面。



這個有粉紅玫瑰花底布的化妝包,是我的。


一口氣作了兩個一模模一樣樣的化妝包,

下一個裡布是紫色小花的,已經被好友丸子訂走囉,

跟她送我的小兔子合拍張照兒,留個紀念。

裡布還沒有縫好。



整個把裡外顛倒,裡面的花樣看得更清楚。



 

被替換掉的舊化妝包,

真的是非常、非常舊了。



本來想就扔了吧,但Fish在旁邊一直說、一直說:

『她好可憐喔~~~怎麼會那麼可憐呢?』




唉~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啊~




真汗顏,使用過的東西竟然「保養」成這副德行,

彰顯我本來的面貌呢~

 

上個週末,全家人從中部來到風城遊玩,

我領著媽媽和姊姊,到布坊選包款和用布,

想幫她們親手做包包。

 

媽媽說,不用不用,我的包包有上百個,妳給我我也不會用。

 

我對這句話,不管是表面的含意,或是更裡面的表達,

好像習慣了,以致於不怎麼有感覺,

但連帶想起的,是,相對於媽媽的「非常愛買包包」,

家裡有堆積如山的大包、中包、小包,

比起來,我不是特別愛買包的人,

總覺得好貴,實用為主,不喜添購。

 

但我是喜歡包包的,

喜歡簡單的或可愛或素雅的包款、顏色,

不喜歡她的貴。

 

昂貴包包的價位中,

看見一種簡單的俐落。

 

是我嚮往的境界。

 

 

 

昨天跟好友通電話,說到,有空的話,要來家裡跟我一起做包包,

覺得好好呦~~~

 

如果能湊個三五好友,

我們一起去選布買料,

到我家,我提供版型、工具和縫紉機....

 

就這樣,耗掉一個午後,

每個人各自帶走自製的布小物回家,

(或是,隨著fish做皂寶寶,帶皂寶寶回家~)

會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呢~

 

總而言之,歡迎大家一起來玩啊!

 

台長: Anya
人氣(1,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布製美感 |
此分類下一篇:墨綠手提水桶包
此分類上一篇:煥然一新之典雅筆盒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