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30 00:33:24| 人氣2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房子、新孩子、新關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週,除了準備接下來月份的工作事宜,

另外一個重點,就是關於搬家的事。

 

和原來的房客約好時間,再去看了一次房子,

原房客,是一對很年輕的夫妻,

兩人非常鉅細靡遺的告訴我們「所有的」屋況,

真的是「所有的」喔~

(我們差點拿出包包裡的小本本,想一一抄下...)

連所有電器和房內外硬體使用情形...(例如:冷氣機傾斜的角度不正確,容易導致內部積水;熱水器冬天要等非常久,才會有熱水流出來,家裡要有大電池備用;客廳和廚房中間的吊燈請不要碰,不然會掉下來;開瓦斯的時候需要先開啟爐灶後的計時器;出門前門窗一定要關上鎖好,不然會有雨水滲進;不要太大力關最外面那扇門,不然會彈開....)

甚至,連隔壁鄰居們的職業、習性、各自養了幾貓犬鳥兔等,都一一報告...(舉例說明:對面是住戶,養了一隻神經質很愛亂叫的狗、叫聲比狗好聽一百倍的九官鳥、和比愛亂叫的狗子還愛亂叫的三個小孩,夫妻人很好,尤其是太太,十分熱心助人,如果我們倒垃圾時間不在家,可以請託太太倒垃圾;對面往下看左手邊那戶,也值得推薦,是幫忙別人帶小孩的太太,白天都在,小孩會在巷子會跑來跑去;對面往下看右手邊的那幾戶,就不怎麼樣了....點點點....不需要打交道;樓上房客的流動率非常之大,目前應該是住了一群清交大的學生,喜歡在半夜玩搖滾,走樓梯行徑時非常擾人清夢,但神奇的是,附近住戶無人抗議,默默承受;房子左後邊有一條小巷子,偶爾會群聚一些金髮少年,談論有關車子改裝的事,其中有一位少年就住在巷子裡,擁有一輛改裝過的摩托車,大大呼嘯而過之際,整棟房子都會隨之小小呼嘯,配合一下.....)

敦親睦鄰的待人處事之道,原房客也很好心的,順便提醒我們幾句。

 

總之,我們和他們,一整個聊開了,

莫約一個小時後,才跟他們SAY掰掰;

 

就如同他們之前說的一大重點,

我們的房東先生,非常之神出鬼沒,

不!應該說是,從頭到尾都只聞其名不見其人,

他們從沒見過那位聽說「住在南台灣」的房東先生,

當然,我們也是,

房子的所有大小事情,都交給了房東先生附近的諸位親友們。

(第一次看房子時,帶我們看房子的那位「房東先生的太太的弟弟的連襟」,很希望我們能清楚瞭解他們複雜的血親和姻親關係,從此,我只要一聽到這些「房東的親戚關係」,耳朵就會很自動的,出現閉關修行去的效果...)

 

不過沒關係,

我們雖然有一個「神龍首尾均不見」的房東先生,

但卻非常幸運,另外有一對比房東先生還瞭解屋況的「前房客夫妻」,

不但好心的便宜賣家具給我們,還說,以後如果有任何問題,

可以打電話給他們。

 

人~超~好~

 

謝謝他們。

 

(下次我得記得,來把還沒搬進去前空屋的樣子,拍照,留念。)

 

 

談妥房子的事,就要來談孩子的事了。

 

孩子???

說的可是.......哪位皂寶寶嗎???

 

呴呴呴~~~不是喔~~~

皂寶寶們啊,這幾天都還有陸續出生,

已經連續好幾天用腦過度的FISH,

雖然滿腦子都是如何進行住處與工作的內容,

還是不忘做皂治病(容我再提醒一次他的疾患~「皂鬱症」)

(本週出現最嚴重症狀,是在清晨天未亮時,半夢醒之間,我隱隱感覺到,有人在啃咬我左邊的肩膀,下一秒,連害羞都還來不及,fish馬上禮貌的道歉又道歉,

滿口言:『對不起對不起,妳有沒有怎麼樣......我剛剛以為我在吃烤肉.........』。

我:『  .......@#$#︿$%&%︿*.......』)

 

 

太閃了?!

對不起對不起!我以為大家都會記得戴墨鏡.....

哈~

 

好吧,其實,今天心情真的很不錯。

 

因為,今天,我和fish分開了!

 

我留在中部的家,

他,

則回到他鹿港小鎮的家,

去接我們的孩子了!

 

不是皂寶寶,

而是~

一隻剛斷奶的「小犬」。

 

小犬長相如何?

聽他新手上任的把拔說,

很可愛很可愛,

見面第一天,就開始在fish跟前盧來盧去,

黏搭搭~

 

本來,聽說是隻混種約克夏,

後來,聽說是隻混種雪那瑞,

再後來,聽說是隻......混種的.....

 

賣個關子,明天讓FISH自己來簡單解釋,

為什麼會選了這隻,

他原本「最不喜歡」的犬種。

 

(PS:順便呼籲一下,請多認養流浪貓犬,不要花錢買名種狗喔~FISH帶回來的這隻,是親戚送出的,絕對不是我們花錢去買的...而且,絕非純種啦!)

 

台長: Anya
人氣(2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