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2 13:18:30| 人氣2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酸的浪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酸的浪漫】 。那英。

多年後再次相見 多麼傷感
我坐在他的面前 侷促不安

很想再提起從前 心口難開
讓沈默為我表白 我是萬般的無奈

面對他依然牽掛 是我愛的太淒涼
連微笑都害怕
他給我浪漫 讓我心酸啊

面對他依然牽掛 心神不寧的為他
情願一生都為他
心酸的浪漫 說不盡啊

我太傻 愛的太淒涼 讓我心酸啊

--------------------------------------------

我和你,在認識八年,分開六年後,再次相見。

電動手扶梯緩緩上升,我的心跳也微微加快。
下午五點的陽光依然悶熱,捷運站也跟平常一樣喧囂,
但在出口的那一端,有個不切實際的夢境,等著我親手將他摧毀

在一群趴坐的男生堆當中,我一眼就認出你。
黑色的襯衫,高高的身影,飄忽的眼神,還有讓我魂牽夢縈的笑容

一點都沒變,就是你。





多年後再次相見 多麼傷感
我坐在他的面前 侷促不安





你看起來好驚訝,眼角的魚尾紋凝起來更深了
你笑了,眼神看起來好溫暖,嘴角的虎牙還是一樣的可愛
並肩跟你走在一起,好像,好像在作夢

高中的時候,也是一樣的下午,你和我被分派為同一組的值日生
提著垃圾袋,走過智樓後面的小步道
短短的十分鐘,卻是我跟你之間最近的距離。
你說:「我阿姨說,我是長著翅膀的天蠍座喔。」

年輕的我笑了,望著你一派天真的臉龐,彷彿你的背後真的長出兩片羽毛。
現在,這隻蠍子飛回我的生活了,但心動的感覺卻停了。
當你錯過一個人夠久,錯過,就單純地只是一場錯過,
誰錯過誰已經一點也不重要了,兩條歪斜線對望,然後,將再次道別。






很想再提起從前 心口難開
讓沈默為我表白 我是萬般的無奈





你同學問我,你在高中時候有沒有交過女朋友?
我歪歪頭,咬著筷子,決定幫你胡扯亂說。
「他很紅喔,每個人都搶著要跟他說話,還有小女生趴在欄杆上偷看他。」
你又笑了,漲紅的脖子不停地跳動,臉頰的酒窩槽畫出一個凹陷

我沒有騙人,真的。
小女生是我,只是我不敢跟你說話。
每天能做的,就是去圖書館看書,也看你。等聯考,也等你。
想不到這一等,就讓我等了六年,六年呢!高中都可以唸兩遍了。

「那你大學有沒有交過女朋友?」鼓起勇氣問了,你伸出一根食指回答我。
「她是同班同學嗎?為什麼想交女朋友?你們還在一起嗎?」
連珠炮似地問了,怕你不肯回答,也怕自己的心慌露了陷。
「看到別人交就想試試看囉!當兵前就分了,她太黏我了。」

我皺眉,斥責你:「你這樣說,你的前女友會很難過,會很生氣的。」
果然是你,瀟灑漂泊的你,蠻不在乎的你,把愛情當遊戲的你,
我為什麼會喜歡這樣的你?
你的形象在我心中一片片瓦解,你的笑容看起來開始有點邪惡
我明明知道這就是我此行的目的,
但我的心還是糾結在一起,每拆一個線就要痛一次
若說解鈴還需繫鈴人,而我既然已經繫了鈴,還是得再一次負起解鈴的任務。




面對他依然牽掛 是我愛的太淒涼 連微笑都害怕
他給我浪漫 讓我心酸啊




選了一家看起來很高級的涮涮鍋,和你隔鄰而坐。
你問了我好多問題,我也問了你好多問題。
「你以前很懶惰。」冷不防,你冒出這一句。
「我?我...我有嗎?」「有啊,你都躲在最後一排,挑最簡單的部分吹。」

我苦笑,你依舊不懂。
甘願被貼上懶惰的標籤,那是因為你,因為你坐在最後一排。
把第一部的位子讓出來,那是因為你,因為希望你能發光發熱。
離你好遠,所以我只能透過樂器的反光偷看你,
看你笑,看你和隔壁的女生聊天,看你跟旁人說,我好懶惰。

記得有一天,老師宣布明天要提早到校集合,
家住的遠的你,剛好那天要回家,提著樂器實在很不方便
家住的近的我,自告奮勇的要幫你提樂器回家,再幫你提樂器去集合。
還記得,回家前天空突然下起了好大的一陣雨
我手提著兩個樂器盒,背著一個好重的書包,脖子還夾了一隻雨傘,
不時閃躲車子疾馳後濺起的水花

那天,當你接過我幫你帶來的樂器,你剛好在跟別人說話。
「放旁邊就好,我去上個廁所。」
那種心酸的感覺,現在,我都還記得。





面對他依然牽掛 心神不寧的為他 情願一生都為他
心酸的浪漫 說不盡啊

我太傻 愛的太淒涼 讓我心酸啊




晚餐結束後,我們走到台北101的中庭花園廣場散步。
你的朋友忙著照相,我也忙著幫你的朋友照相。
「那我可不可以跟你合照一張?」我說。
你笑了,靠過來,像好久不見的朋友,肩併肩地站在我的旁邊。

「再站近一點嘛!那個手...手不會搭在女生肩上啊...」
我們像情侶一樣合照,微笑,等待快門按下的那三秒。

多年前在夏威夷的海岸,我也這樣請求過你,
你的衣服被海風吹的鼓漲,校長在岸邊催促大家回遊覽車集合。
為了怕尷尬,我要你跟我一起擺出吹長號的樣子。
兩個半大不小的高中生,就在沙灘旁吹起了虛擬樂器。

「卡喳」

謝謝你完成我唯一的願望。
我們都變了,過去的回憶,不會再回來了。


真的,謝謝你。

再見,我的天使,再見。

台長: 長號美少女
人氣(2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