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0 01:35:37| 人氣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裝淑女。
薩克四月活動:為重考中的家慧慶生。
出席者:瞇瞇眼家慧、先走的元小西、魚、基妹、抖、Orz雅軒、書卷玟萱&me。
(9-2)
時間:17:00~21:15
地點:凱薩飯店地下街服務態度不好之瑪布西韓式料理、台北車站地下座椅處

  為了慶祝組長大人瞇瞇眼家慧之生日,這次的出席率特別高,令人欣慰。薩克一貫吵鬧和搞笑之中,我和家慧講了半天的話。
  她所遇到的挫折與黑暗是一場人性的鬧劇,以她的講法來說。
  重考班的人際很狹隘,生活很封閉,我只能說,大家都很寂寞。在寂寞時所尋找到的假象,常常被誤認為強壯的肩膀或溫暖的手,似乎是值得靠的或值得握的。錯誤就莫名奇妙的產生了。傷害就不小心造成了。
  她不小心被漩渦捲入又生還,這是我的說法。幸好沒有斷手斷腳,她感嘆道。
鬧劇是很長的,所以我們可以再續攤到公共場所,可以在魚走了、其他四人大笑、大叫、談天時繼續講到九點。

  話題的結尾,談到「真」。虛偽為保衛自己的手段,該不該存在?是否違背「真」的道德觀念?這是重考四人小組哀怨時交換日記討論的。對我而言,對他者說真話或假話不是重點,真的定義,是是否對自己誠實。如果為了成全他人,而欺騙自己的心,難道就是真嗎?為了避免說真話傷害到無法理解真話之涵義的人的心,那乾脆以婉約的角度、避重就輕,等到時機來臨,再說真話,我認為這叫做曲折的誠實。
  我似乎是依循這個原則行事的,卻在她問出這個問題時,才釐清了答案。
  「啊,今天講這麼久沒有白費。」真高興聽她這麼說。

  在大家離別時各言之一罵,「快念書啦!」、「你幹嘛要挑著跟芸在一起玩這些有的沒的?」……之聲中,我相信她具備了東山再起的能力,能繼續在接下來的八十幾天中持續努力著。

台長: 小轉子
人氣(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