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0 06:41:14| 人氣1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好朋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我真的想就這樣與你變回朋友。我不說分手,因為我捨不得。然而要我們再若無其事的走在一起嗎?我又覺得不可能,因為我們的問題始終沒有解決。

  我這樣才發現,很多時候都是期望的問題。我以為我已經沒期望了,只是想你做些很普通很簡單的事,怎麼你總是做不來?然而,這就是期望,只是大與小的分別。當然,我對我們的關係不能什麼期望也沒有。但是,經過這一次,我知道我要告訴自己不要有期望,這樣大家便會輕鬆快樂一點。因為我還記得,我仍是你的朋友時,我對期望就是這個態度,即使想也要控制好自己。如果對我們的關係有幫助的,我不介意妥協一下。

  真的,也許這種態度很有效。昨天與你一起吃晚飯,只是見了面三小時,與從前見一整天的確少了很多時間。若是在以前,我又會任性的不高興了吧?然後暗地裡期望得到補償。但這一次,我沒有拖延時間,甚至你一提出離開,我便已經站了起來。不是我不想多見你一點,只是,我終於明白,我也終於真的肯為你設想。而且我覺得,這三小時足以比得上一整天,甚或比一整天更好。我好像,更懂得如何去珍惜你了。

  知道為什麼我會哭嗎?其實我也不太曉得,也許是失而復得的感覺,也許真的已經很想念很想念你了,終於可以見面,心頭一酸,忍不住。(與你開始前的我,很屈強,打死也不哭的。)我初時的期望,只是希望能與你像朋友般輕輕鬆鬆吃一頓飯,見一見你就可以了,不期望你會給我什麼,我知道我這樣便滿足,雖然有一刻會有疑問,為什麼你不拉我的手?最後,我得到了手牽手,無數個擁抱,無數個吻,無盡的安慰,無數的bonus。不要有期望,這個態度威力真大。

  也許,現在我要變回那個暗戀你的我。因為那時的我,不要有期望,你給我的一切,都會受寵若驚,這樣其實很幸福。不是戀人,不可以要求什麼,因為你是我什麼人呢?

  我們的關係,也許要等到某天,我們都確定摸索得到合適的相處方法,才再開始吧。也許「好朋友」這個名稱是名義上的,我們以外的人不會明白為什麼要叫做「好朋友」,最多只會覺得我們在「耍花窗」吧。但我知道,我們的心沒有變,但態度改變了,起碼把我們的關係設定在朋友這一階段,我會更容易再一次認識你。

  好朋友是永遠的對不對?但戀人卻會因愛成恨。

  我的好朋友,我愛你。

台長: 汀(trista)
人氣(1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自言自語 |
此分類下一篇:Too Much Love Will Kill Me
此分類上一篇:思念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