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9 18:17:10| 人氣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兩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莊、團結莊員、組織活動、與老師同學打好關係、中文系的代表、主席之一,多吸引,都是我從來未嚐過的虛榮感,在自己喜愛的大學留個小名,在感覺上有重大的意義。

  兩年前愛上了你、等待、開花結果,多吸引,這得來不易的感情也是我從來未嚐過的,我想我再不會找到一個讓自己愛得如此深的人,即使找到,也未必會如現在那樣,這人也愛著我,雖然我仍然時常疑惑我們之間的天砰是否平衡。愛你,也有著重大的意義,也許我會愛你一輩子。

  讀書,是實際上的需要,除了自己有一點興趣、它與將來的生計有莫大關係外,它根本不會左右我的決擇。我不是聰明人,我知任憑我多努力也不會拿一級榮譽。盡力養活自己和父母,就算是個交代。

  住了宿舍,與父母相處的時間自然大大減少。但家庭,當然不是一個考慮因素,怎可能考慮放棄家庭?

  有人說,上莊與談戀愛不能並存,我不信,而事實上我仍然可以不信。但我的兩難是:要冒著忙碌又時常與你吵架的風險,還是要在嶺南學習生涯回憶中留一個污點。兩樣都會成為深刻的回憶,叫我怎麼選?真要了我的命。

  若是從前的我,早就知道該如何決擇,自己必然是最重要。出名?誰不想?只有出過名並深受其害的人才會對此避之則吉。然而我很了解自己,有野心、想出頭,所以,上了莊再算,有誰能阻我?

  然而,到這一個境地,已不是出不出名的決擇,因為無論怎樣,我也會出名,分別是--第十二屆中文系內務副主席或前第十二屆中文系內務副主席。雖然只是多了一個字,但對我來說,分別很大。起碼對我自己而言,是負責任與不負責任的問題,是願不願意犧牲的問題。當然,不是犧牲你,我在指我自己。

  用上莊去試探我們感情的堅固程度?我不敢,不敢去冒險,失去你的後果太嚴重了。

  所以,我放棄了上莊。

  是為了你,又不是為了你。

台長: 汀(trista)
人氣(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自言自語 |
此分類下一篇:鬱苦之死
此分類上一篇:我愛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