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0 12:49:33| 人氣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近關於相機的二三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去普羅買了支新鏡頭
二手的55mm f2.8 micro鏡頭
是我人生第一支定焦鏡頭
也是第一支有2.8大光圈的鏡頭
也是第一支真正微距鏡頭
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對焦行程有夠長的
對焦從無限遠到最近25公分幾乎可以轉上一圈!
跟我常備的18-125mm對焦只能轉個約1/4圈差太多了(太短了轉起來不夠爽)
同時又是支手動鏡頭 所以接在D70上面無法測光也不能自動對焦
光圈快門的組合都要自己猜 對焦也要自己對
買這樣的鏡頭其實有點自討苦吃XD
不過我原本就在計畫想買支50mm左右焦段的大光圈鏡頭
而且那種老舊有些微刮傷痕跡的鏡身我還滿喜歡的
光圈環上面還有像兔耳朵的插刀感覺也很不賴
雖然2.8的光圈以定焦鏡而言實在不算很屌
不過看在它是微距可以靠很近拍的份上就原諒它吧
況且它也能拿來充當人像鏡使用
算是支很優的鏡頭了
把它接上D70對著老闆試拍一張
(老闆還想考我這鏡頭裝上去能拍嗎?馬的當我沒讀說明書啊...)
直覺抓一組曝光:ISO 200 F2.8 1/40
喔喔!拍出來曝光還頗準的 只稍微不足個半格 背景的散景也還不賴
真有點小佩服自己不用測光表猜也能曝光這麼準XD
試拍的結果還很滿意於是就愉快的買下手了
老闆還送我一片環形柔焦鏡說我可以加上這個拍女朋友用
馬的是要我哭嗎 我就沒馬子可以給我拍了還說這屁話
旁邊一位在把玩著裝上M42鏡頭的單眼數位*ist DS的先生還說用那個去拍就有了哈哈哈
馬的乖乖玩你的世界最小單眼數位吧 不要逼我掏出D70來嚇死你
說到Pentax的*ist DS
普羅老闆以前還說不屑賣它們的東西 因為台灣代理商很爛
結果最近在普羅的網站上看到有在賣*ist DS...
馬的老闆你之前的高尚情操跑哪去了 真想踢爆

另外最近我的攝影啟蒙導師A70幾乎要掛了
就在我微距鏡買來的隔天
想給它拍一張裝在D70上的英姿
拍的時候從LCD看都很OK
結果按下快門得到的居然是充滿紫色掃描線的廢片!
以為久久沒用老毛病又來了 再一張...
棍!又是紫色掃描線!!
再一張
這次變灰色掃描線
關機敲一敲再拍還是得到差不多的結果
嗯...不需要後製直接用相機拍就可得到特效還真是滿雞掰的
看來拍照功能都毀了 幸好錄影功能還是正常 起碼還能當個小DV
只是以後不能拿A70當隨身機了 有點可惜
有錢的話再買台新的吧
再說吧

台長: PT攝影旅人Y.C.
人氣(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