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6 17:40:56| 人氣1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逃到九份(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由台北車站出發到瑞安,在前往瑞安的列車內,都是一群又一群嘈吵的人,拿著相機自拍,然後合照,繼而再大聲說笑,在一片懶熱鬧兼充滿歡笑的氣氛中前進。

 

終於到了。

 

這是第二次到九份,記得在五年前,到過這裡一次,那時下著大雨,興掃了不少,不過景前的朦朧風景,令我想起觀月阿理莎的〈IN THE RAIN〉,她的歌聲在我的耳邊一直唱著,一首帶點傷感的情歌。

 

一下車,眼前又一堆人潮,我懷疑他們到九份,都是當作山上版的士林夜市,都是邊行邊吃,邊吃邊買手信,由燒魷魚、肉丸湯、豬肉乾到鳳梨酥,吃完一頓買完一袋,就上車離開。其實九份的風景很美,當夕陽沉下海底,整個九份,化身成一個浪漫的佈景。

 

或許因為下雨關係,遊客都堆滿在吃東西的地方,身在小徑上看景致,感到一份舒適的寧靜。

 

住在九份的人想必非常幸福,能夠遠離市中心的生活。

 

我說九份也是一處適合約會的地方,我們到了一間暗角的咖啡店,沒有呱呱叫的客人,來的都是日本人,他們都是靜靜的喝咖啡,或輕聲的交談,吃一件馳名的烏龍茶芝士蛋糕,是一間悠閒的咖啡小店。

 

我們選坐室外,奇怪的是,吹來的海風沒有鹹濕味道,不會感到渾身不自在,加上四周的氣息,叫平時不浪費的人也想浪漫一番。

 

若果我住在台北市中心,一直都是過著單調的生活,有時也想來九份,來一次短線的逃避,對著夜空美景,洗刷思緒,一個人靜靜地坐著也不錯。

台長: Trevor
人氣(1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