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30 17:03:59| 人氣1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唐人街燒鴨(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沒有發覺,即使在雜貨舖有出售急凍蝦餃、燒賣、蝦米腸、糯米雞及香酥鴨這些酒樓食物,價錢便宜了很多,但我們還是到酒樓品嚐而不買回家自己弄。

一來這些食物是急凍,不像公仔點心般只是輕輕雪藏,冰封了多久沒人知,自己亦難以弄得像酒樓般美味;二來在居住的地方難有煮食器具烹調中國菜,更遑論找一隻鍋一個蒸籠去蒸叉燒包;三來我們到酒樓就是吹水相聚,飲茶只是一個假日節目;四來我們需要一個環境,一個中式的環境加上人氣去令飲茶這件事得以完滿。題外話,新春日子,大家在酒樓見面時,一封利是究竟會封多少錢呢?

最近在蘋果日報上看到倫敦一間高級中國餐館—Hakkasan〈客家人〉被中東一間投資機構收購,作價3,050萬磅,成為當天的港聞頭版。看看餐牌,一份片皮鴨配魚子醬便盛惠2千多元,一份烤鴨沙律也要近3百元,這個價錢當然不是給我這類窮人光顧。他們賺的主要也不是食物上,而在酒水上,因為外國人很喜歡食物配美酒,這個習慣便與我們有點不同,更加不是我杯茶。

突然想起一件事,當在Brighton生活時,我有時會去Good Friends吃燒鴨飯,我持著是學生身分,因此每次也沒有給小費,後來經好友P提點後,原來侍應是介意的,難怪光顧不久後他們對我的態度明顯冷淡了。

台長: Trevor
人氣(1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