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18 13:12:56| 人氣1,0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加減英國的等式(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部分就讀語言學校的外國學生大部分都沒有英國朋友,這也是我所遇到的問題,但他們的情況比我嚴重得多,至少我會主動約學校的老師去吃Chinese food,增進友誼。

他們背負著夢想和金錢來到英國,來到之後,又抗拒融入這裡的生活。正如我認識的一些同學,金錢花了很多,時間又過了很多,才發覺自己不喜歡Brighton,甚至英國,天天嚷著要回家。一考完期末試,第二天就乘飛機回家去了。

「9個月了,真的受夠了。」她們在學校最後一天時大聲地說。

我想向她們說,縱使拖著重重的行李初次來到英國,到最後又拖著重重的行李離開英國,不管開心不開心,想必也留下一些令人回味的記憶吧!

在回澳前的一個月,我經常相約同學和老師外出去吃飯或飲酒,我笑說每見一次就相對地消耗了一次相聚的機會。一些原本正數的東西逐漸遞減,甚至變成負數,例如我在匯豐銀行的存款;也有一些原本是零的東西逐漸遞增,越來越多,例如我和朋友之間的交情。

存款,花了可以再填補;友情,溜走了未必會再回來。

台長: Trevor
人氣(1,0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