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5 22:32:02| 人氣7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歧視我嗎?(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知道什麼是種族歧視(be Prejudiced),友人Ricky已在我出發前,叮囑上學放學及晚上乘巴士時,盡量不要選上層。他在英國讀中學時,就經常被英國學生用粗口問候,他知道那班人說什麼,又不敢罵他們,只可以默默忍受。

種族歧視的確是一件令人不愉的事。但由於過去在澳門,一直沒有發生過這些事,剛到步時,也沒有特別將他的說話放在心上。

來了英國之後,不常外出的我也遇過數次。有一次在home stay附近的巴士站等巴士時,突然有名英國青年走過來,在我耳邊大聲叫喊,然後跑去,我當時好驚,但驚魂未定,又有一位青年走過來,在我耳邊又大叫一聲,然後跑到別處。由於第一次遇到這些事,街上又沒有其他路人,一時間不知如何面對。

之後在學校和同學討論這個話題時,大家也遇過這些事。其中有兩個韓國同學在返學途中,被幾個英國學生指著來罵,還裝起要打人的樣子。在韓國,他們當過軍人,受過體能訓練於,才不怕這幾粒小豆丁,還用韓文大聲罵他們,正當英國學生想用武力回他們時,剛巧有輛警車經過,小豆丁唯有急急離開,避免了這場種族衝突。

台長: Trevor
人氣(7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