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7 18:01:11| 人氣1,58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傻仔楊千嬅2004新曲+精選----楊千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ilk》雜誌做了一個特集,是關於「我的樂盤」,邀請了香港著名音樂人(包括黃貫中、林一峰、梁翹柏、陳輝陽、蔡德才、雷頌德及于逸堯等)公開他們的私房CD菜譜,目的只有一個,希望藉此煽動讀者燃燒購買CD的慾望。我發現,音樂人所選的心水唱片,精選碟只佔少部分,大部分都是ORIGINAL ALBUM,這證明,我們喜歡呼吸新鮮的音樂,多過重溫昔日的片段。
但,唱片業受到非法MP3下載,歌手唱片受到嚴重打擊,新人推出唱片,平均銷量只有一千張左右(有幾多位好似薜凱琪這般幸運,第一張處女大碟便有二萬八千張銷量),即使是有名氣的,銷量亦只不過是幾千至一萬張,唱片公司為了維生,唯有食老本,瘋狂推出精選碟,由單碟到雙碟,近來更發展到三碟,再隨碟附送VCD,總之幾十元便有幾十首歌。
例子很多,楊千嬅是其中一個,不足一年前,舊唱片公司新藝寶才推出雙CD楊千嬅精選碟,最近又再為她推出精選碟,當中包括一首新歌「傻仔」,整體感覺簡直就是「咬唇」二號,同樣是黃偉文+伍樂城,以女性角度出發,用音樂表達她們對愛情的睇法,以及當愛情到來的時候,她們的感性決定。雖然與「咬唇」相似,但沒有「咬唇」的水準,「傻仔」用字好俗,「…用0黎解悶 亦0吾0徒幾多電費…我知過份 冇鍾意都俾訊號人…」,到現在才面世,應該同水準有關。
如果喜歡去卡拉OK,又喜歡唱楊千嬅的歌,再加上之前沒有買她的精選碟,這張碟你應該要買,因為大部份都是在卡拉OK內經常聽到,你經常會唱的歌,包括「姊妹」、「飛女正傳」、「可惜我是水瓶座」、「野孩子」、「假如讓我說下去」、「閃靈」等。其中有一首歌「稀客」,說男孩子總是花心,總是不能專心愛一個人。在卡拉OK好少聽到,但其實幾好聽,可能此曲之前收錄在「Make Up」內,缺乏宣傳下,少人留意到。我總是覺得,楊千嬅的非派台作品,比主打歌來得耐聽,例如「一千零一個」、「小飛俠」及「悲歌之王」等。
之前楊千嬅的《開年大典演唱會》被人彈唱得差,經常甩嘴,或許聽楊千嬅的歌,應該由CD出發。其實我們很喜歡聽她的歌,只是唱live經常水準不穩,令我們多了一份驚嚇性,也多了一份包容性。
隨碟附送一張VCD,收錄「楊千嬅」、「熱血青年」、「Mr.」、「家有幾米」、「龍爭虎鬥」及「傻仔」,除了本身已拍好的MV之外,其餘的都是東湊西拼而成的。目的,除了增加賣點之外,還是為了方便大家,在家裡先練習一下,去到卡拉OK時,可以威威。

台長: Trevor
人氣(1,58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老佣
這一張沒有收錄少女的祈禱...是我覺得非常可惜的一件事
2009-10-14 14:24:01
TREVOR LAW
老佣:
你好,謝謝你的留言。
是的,但可以在很多唱片找到這首歌。
2010-02-09 01:37: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