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04 12:31:30| 人氣1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心家人-我可愛的婆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結婚之後,很多親朋好友都會問我:

過得好不好?

嫁過去習慣不習慣?

最常問的事,莫屬於是婆媳問題這一區塊的問題了

View Image

在年輕的時候,

常常聽到長輩與長輩,講自己的婚姻與婆婆的囉唆“找”唸;

「睡得七晚八晚,你還當自己是大小姐啊?」、

「小孩在哭你是不會照顧是不是啊?

  還要我教你啊?是怎麼當人家媽媽的啊...」、

「你是怎麼做人家老婆、當人家媽媽的啊?」...

我的媽呀...這幾個婆婆嘴巴也太「強」了吧...

在談戀愛的時候,

常常聽到已婚的朋友,瘋狂的分享自己的寶貝有多可愛與婆婆有多“廣播電臺”

四處跟隔壁家三姑六婆八掛著;

「我媳婦錢都沒在給我生活費的...都不知道私房錢是藏了多少喔~」、

「我家的媳婦真是有夠好命,花錢好像都不用辛苦賺似的...」、

「都是我兒子在服侍媳婦.房子都我兒子在款,

  也不知道娶媳婦回來是要做什麼用的」...

我的媽呀!!!這些婆婆嘴巴也沒一句好話...

在即將決定自己結婚之事時,

我也滿懷擔心、害怕著婆媳問題,

很多"前輩"苦口婆心的問我:「你真的要結婚嗎?」、「幹麻要想不開?」...

也告訴我:「如果人生可以重來,我一定不會選擇婚姻」...

阿鳥維....婚姻沒這麼恐怖吧?!


其實婚姻是真的很恐怖!!

 

就因為恐怖的足以影響未來幸不幸福,家庭和不和樂,

所以我對男方的家庭成員與生活氣氛很重視,尤其是有用心交往的...

剛交往見家長的時候,

就會很仔細觀察男朋友的爸爸媽媽看自己的眼神,是不是喜歡自己,

仔細觀察他們的個性,嘗試與他們個別相處,

再決定我們合不合得來.要不要再繼續與男朋友交往。

說穿了,結婚不是只嫁老公 結婚是把自己嫁入一個家

當我決定嫁了這個家,我就讓我自己沒有好日子過

怎麼說呢?

因為我不是那種賢慧又能幹的媳婦人才

不曾好好煮過一頓飯 只會煮泡麵、煮水餃,

媽媽炒菜在旁瞎幫忙翻個兩下菜而已

不曾侍奉長輩 只會把自己照顧好 了不起多照顧好自己養的狗就很了不起了

而做別人家的媳婦又不是做自己家的千金大小姐這麼簡單

所以 我努力的讓自己去『幫忙』

我精挑細選的婆婆知道我不會煮飯菜,

但是我下班一定會丟下身上的包包及敗家收穫

立刻去他身邊幫忙切切東西、洗洗鍋碗,

加加減減眼睛看著他煮菜,讓他覺得我有在學(其實都放空記不住),

在他煮好的時候幫他嚐嚐滋味夠不夠時,我都會露出無比幸福的表情,

大讚婆婆的手藝之好,“怎麼隨便煮都那麼好吃?”之類狗腿的話

婆婆聽了很開心之餘,又因媳婦我早就幫他把廚房整理德發亮,

他老娘龍心大悅,自然也很開心的為我們全家煮好每一餐,也不強迫我要煮了。

《當然我也要有心加減去嘗試學做菜啦...》

 

平常沒事的時候,我就會跑去跟我的公公婆婆聊天

找他們在意的話題,讓他們跟自己聊天(其實是讓他們有講話的對象)

比方說問婆婆自己的老公小時候的生活趣事啦、公公婆婆小時候的生活

幾年前的夫家跟現在哪裡不一樣?親戚最近發生什麼事?

諸如此類的,讓他對自己暢所欲言,

長輩從中會多多少好跟我們有互動 我又達到陪伴的目的

 

現今的社會已經變得很開明,

不會因先有後婚而遭異樣眼光,

只生而不受婚約束縛的情侶大有人在,

我個人覺得很羨幕

既不用擔心婚後夫家子嗣的問題

甜蜜的感情還仍繼續維持發酵

只是唯一的缺點 就是夫家的相處問題必須從零開始

我生長的家庭是超傳統守舊觀念

絕對不可能讓我這麼“賀甲困”(太好過的意思)

所以我基本上是遵守的 偶爾某些事情是陽奉陰違

但是也因為自己個性調皮反骨

在我與男朋友(現在是老公)談戀愛時

我常有機會常與他的爸爸媽媽(現在的公婆)相處

有機會就帶點好吃的東西去狗腿一下

在兩人靠很近的時候 就狗腿搭搭抱抱當時未來的婆婆

拉近彼此的距離

結婚了 先生事業心加重 我就找機會在婆婆耳朵邊

告訴他 說“他兒子”跟“他媳婦”什麼時候想帶他們兩老人家出國玩

說“他兒子”常常跟“他媳婦”說爸爸媽媽的好

讓他們感覺兒子完全沒有變成媳婦的 只是分他一點點讓他當丈夫

還是他們的寶貝兒子

讓他們覺得家庭和樂幸福永遠不會變

 

心得:

不見得每個媳婦 都可以遇到好婆婆

很多對婆婆很用心的媳婦 不一定可以得到相同回饋的對待

這說來會讓人失望

但是無論如何 我們永遠要記住

你一定要感謝他們 是因為他們 妳才有這老公

是他們把寶貝兒子分享給你當你的老公 妳才會有他再你身邊扶持照顧你

至於你的先生“老公”這職位當得好不好 就得看你們如何相處經營了...

我跟婆婆相處現在也才一陣子 未來的事情也還很難說

也許哪天 我們也受不了對方對立了...那也說不定...

 

有空再來聊我們的老公吧...

 

 PS.

無意看到此篇文章,覺得跟我的想法不謀而合,有興趣的人看一下吧~

http://www.tw-angel.com.tw/marriage15.html

 

 

 

台長: Chloe
人氣(1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