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4 22:05:00| 人氣1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發現秘密基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0912

根據前一陣子的經驗,睡飽之後再出發去農場,工作的效率比較高。因此這一天要出門時已經快11點了,然後貓媽打電話來,她們剛睡醒一日無事,決定也到農場割草去。所以今天很熱鬧,小葉媽也在,貓爸貓媽和小寶,老的少的都有了。

我們先到鎮上買了一桶割草機要用的汽油,外加五個便當。當我們吃完午飯後一點了,貓爸一家才到。不過貓爸顯然不好意思和大家擠在野餐桌旁吃飯,一個人端了飯盒在玉米田旁蹲著吃,後來聽說看到一條小蛇爬過。

我還是覺得先割草比較重要,所以全副武裝:斗笠、袖套、手套、簾刀,就先去甲地開工,從墳墓邊割起,逐漸可以看到墳前庭的磁磚了。不到一會貓爸背著割草機也來了,二話不說就開始工作。而我則挪到路邊的樹下,才發現這一帶樹還不少,因此許多樹間的芒草或牧草並不多。只一會工夫,貓爸已經把半座墳都露出來了,我努力向他喊道:「這是已經撿了骨的廢墳。」貓爸應該聽懂我的意思了,就不再想繞過墳塚上的雜草,這才發現墳塚裡已長出一棵大樹,不知已廢了多久了。

山下好像下大雨,這裡則一點風也沒有,一下子額頭的汗珠滴落眼鏡上,我的眼前濛成一片,想到過去的體質是不流汗的,滴落眼鏡的經驗最多是淚水,沒想到也有汗珠滴落的一天。

我回到營地把茶水和席子搬來,小葉也割到休息時間了,他告訴我再進去一點墳墓的右前方有一小塊空地,剛好被環形的樹木圍繞著,大約10坪左右,於是我把席子搬去那裡,想到【秘密花園】的劇情,決定給這裡取名叫「秘密基地」。

工作到三點多,我們的體力都不支了,想到貓爸一定還意猶未竟,我只好悄悄叫小葉收工:「晚上你還要看店,留點體力吧。」然後我催小葉去換下一身的溼衣服,自己則坐在秘密基地的席子上,我想像著要與這裡「培養感情」,或坐或躺,卻還是心神不定,看著席子下的螞蟻群繁忙的工作著,兵蟻的體型有工蟻的四倍,才想到在都市裡很少看見兵蟻。然後我又往左邊看去,彷彿那一帶是常有人行走的跡像,因此我決定去探險,不過走沒多遠,還是被雜草絆住,所以我又回頭拿起簾刀,想把小徑理清。

小葉等我半天沒見我回營地,看到我又在割草,於是他也又開始割。然後我就跑到貓爸已割好的最北的位置,爬上一棵樹,不過只敢爬到一個人的高度,往北看只是雜草和樹,看不到盡頭,往南看正是路邊,小葉媽和三老院的阿媽正站在路邊看小葉割草。於是我急忙向她們跑去,跌跌撞撞一腳高一腳低的,最後跨消溝時又滑了一下,阿媽很擔心:「小心別摔進溝裡。」我忍不住笑起來:「摔進去就爬出來啊。」這消溝不過30公分寬,10公分深啊。

三老院的另一老阿伯也來了,我們四個人就站在路邊看小葉表演割草,小葉媽頻頻誇我們:「他們之前都是拿筆的,竟然能拿簾刀了。」不過我們用刀手動割草,地面上還是留下了近10公分的草樁,眼前就是一叢典型輪胎大的草根,阿媽指著它說:「你們要挖這叢根的時候叫我一下,我要來看。」我忍不住回說:「那一天就只要挖了這叢根就可以收工了。」

台長: 小樹
人氣(1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06-08墾荒 |
此分類下一篇:三老院和秦小姐
此分類上一篇:玉米發芽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