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18 22:56:24|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2 10 18 帶橘子爬山的感覺 29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2 10 18 帶橘子爬山的感覺 291

這一個禮拜在沙鹿翔園參加農委會辦理的「農企業產銷經營輔導實務研習班」,

接收到農會第一線人員的一些訊息,像是政府最近宣佈整頓農會信用部的決心,

說全省農會每三天就要虧掉一億元,但你可能不知道:

「若以計算農會信用部的虧損方式計算國內的商銀,

則全省的商銀每三天的虧損是七十億元!」

這是學者的研究成果,但這個成果送進農委會時,被封殺了,

當行政院長在宣示政府的決策時,相關的公務幕僚單位全部禁聲!

當政府說全省農會的虧損有一千多億,然而因為政府的財政困難,

而且政府也不該拿人民的納稅錢去救或彌補農會的虧損,

但政府並沒有說明為什麼可以拿八百億去救一家叫做「中興」的商業銀行!

聽到這樣從農會第一線人員傳出來的一些不滿,心情沉重,

政府的資訊果然是選擇性公開的!

五天下來,類似的消息聽多了,決定爬山去。

經過市場,突然想要買幾個橘子一起帶上山,也好勞動一下爬山時閒閒的雙手,

問老闆橘子怎麼賣,「三斤一百!」,心想我不要三斤,只要幾個補充水分就好,

但很怕吃到沒有水分的橘子,就請老闆幫我挑,我算了六個,老闆幫我再加一個,

不多,就八十元!哇,我帶著疑惑的語氣問:「不是說今年的水果都很便宜嗎?

這橘子怎麼這麼貴?平均一個要十多元!」

爬上虎頭崎,已是五點三四十分了,眺望剛點燈的清水平原,好美、好美!

剝一個橘子,有點酸又不會太酸,好吃!

以前在文化有一位中將退役、有著濃重鄉音、是台灣早期教授造園的老師,

曾任文化農學院的院長 – 程兆熊老師,帶我們班爬陽明山時,

好像已經有八十多歲了,但見老師的步履穩健且速度快到我們也感吃力,

一路上,老師剝著花生不停的吃著,這時我們才發現老師竟然沒有帶水,

一問之下,才知道花生是老師爬山時的秘密武器,老師還說吃花生可以生津解渴!

二十年後,我帶著橘子充當我的秘密,有橘子剝、有橘子皮可以灑向草叢裡當有機肥、

還可以邊吃邊撒種;停在山頭吹風眺望平原夜景時的

感覺就跟口中的橘子一樣 – 酸 酸 甜 甜 的。

哨兵札記 2002 – 291



台長: 哨兵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