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18 01:28:51|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聯合服務 老人養護之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是12/16

也就是夜唱完回到宿舍7點

睡到11點半起來洗澡 12點半在惠蓀堂集合


基服社辦的聯合服務 到永耕老人養護之家去照顧老人


之前就一直很想參加這樣的活動 像是去孤兒院老人院之類的

很高興能有這樣的機會(雖然我一直沒有去基服社。。。)



這天很冷 超級冷又下雨 可是還是很多人來

外文代表就是我 亭羽 茹瑩 家綾 小喬

(拜託 這是我們argue來的好嗎 哈哈)



分成四個小隊吧 我跟亭羽家綾是第一小隊的

很巧的是 我行銷三的學伴也跟我同一個小隊=  =

這也太巧了吧 整個尷尬哈哈哈

賴亭羽的學伴後來也來跟她打招呼 這世界是發生什麼事了



松山人整個很有愛心 我和秭妤和青蛙還有ohya都有參加耶



很好的是 我們有車子可以坐 謝謝推營系夜間部的貴媽:)

這樣我們就可以不用在下雨天還要穿雨衣坐機車了




一進去老人之家 有被牆上的照片震懾到

很多很多的老人家 年紀看起來都很老了

突然覺得心情嚴肅了起來


我們被分到三樓 坐電梯上去

電梯門打開 我真的有傻住

大概有二十位老人家坐著輪椅排排在三樓大廳

用那樣(我不會形容)的眼神盯著我們看


學長小聲的跟我們說 可以去和老人家聊聊天了

我一開始還有點不知所措 因為我不會講台語


很多老人家都只會說台語 讓我一開始很慌

後來我跟廖秭妤搭檔 雖然我們台語都很破


我跟一位叫做王垂棠的老奶奶聊天

她已經九十歲了 有點重聽 要在她耳邊說話她才聽的清楚

我跟她說我叫做翊乃 她叫我阿乃(請用台語發音)

跟阿婆的叫法一樣 感覺很親切

她說她有兩個兒子 一個在日本 一個每個月會來看她

垂棠奶奶的牙齒都掉光光了 所以說話有點模糊

我們也是很認真的努力想聽懂 希望這樣的心意有傳到她心裡

我跟她說我從台北來台中唸書 她問我會不會想爸爸媽媽

我說會 她說 以前她唸書也是在台北唸 跟我一樣會想爸爸媽媽


她說 有空就要多回去 多陪陪父母親

我眼眶泛了小小的淚水 感覺心有揪了一下



我真的覺得這些老人家們很可憐 雖然不是全部的都是被遺棄

老人之家的護士們人也都很好很親切

可是這樣沒辦法跟家人一起生活 一定是會很寂寞的


我們還唱了澎湖灣給他們聽 還有一些表演


最後送給他們裝在小瓶子裡面的玫瑰花 很漂亮

我還幫垂棠奶奶寫上她的名字還有日期 她說要擺在房間床頭


她說很高興認識我 我叫垂棠奶奶要好好保重身體

我們還照了相(她還會比ya喔 好可愛)

走之前還跟我揮揮手說再見 噢 我覺得好難過


很揪心的感覺 雖然只是幾個小時的相遇 

卻讓我有深深的體悟 驚訝到生命的無常




回到園廳做心得分享 還吃了麵包(是秒殺哈哈)

每個人都很認真的說出自己的心得

還拿了時數證明(我到那時才知道原來還有這樣的東西)


學長說 那家老人院大概有100多位老人家

但是全台中有二三十家這樣的老人院 

可見還有多少的老人家缺乏關愛 要好好珍惜和阿公阿嬤相處的時間




這次的聯合服務 覺得很有意義 學習到很多事情

希望下次還有這樣的機會可以參加這樣的活動



台長: 翊乃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murmur |
此分類下一篇:錢乃身外之物
此分類上一篇:當你心情不好的時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