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08 08:57:09|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昔日球星,今朝坐輪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業餘中華隊時期,陳威成是外野群中一號響噹噹的人物,爆炸性的打擊power.迅捷的腳程加上一張"開麥拉"的俊臉,一度讓日本職棒猛流口水。"有聽說日本媒體在傳消息,不過我都讓會說日語的林華韋老師處理,日本球團沒有直接和我接觸。"

"陳威成"三個字靠著媒體的緊盯而聲名大噪,再國際賽場的實戰演出也證明球探沒看走眼,但陳威成似乎少了份好運氣,1991年洲際盃季軍戰一次衝跳上外野全壘牆頭的接球,造成陳威成的右腳踝附近腳骨.內側韌帶斷裂,日本夢無限期延後,昔日的一流球星在同年9月於北京開打.是關奧運參賽權的亞洲盃,只能枯坐在輪椅上替球友鼓掌.加油!

"韌帶的傷,讓我坐了一段時間的輪椅,我是和剛出生的大兒子一塊學走路的。"陳威成回憶,復健歷經91年亞洲盃.92年奧運.俊國.興農,長年的治療.復健,讓他的選手生涯.耐性都快耗光了,無奈,情形仍然時好時壞,身心所承受的壓力沉重無比。

"很多以前輕易能做得到的動作都不能再做,只有努力復健,等待奇蹟,可是職棒比賽是長期的,剛復健完,根本來不及調整狀況,而且打才沒多久,又開始痛了。"陳威成說他確實想過要退出球場,但妻子一直勸他別放棄。"她希望我忘記以前那個陳威成,學習看遠一點,要不是那時候撐下來,'陳威成'可能早已從球場消失了。"

台長: 愛棒球ㄉ詩婷^^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