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8 22:53:00| 人氣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8/4 坦誠的對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是莫內畫作-撐傘的女人一)

今天公司氣氛怪怪的,
大家對昨天的事仍緊緊於懷.
中午, 玲突然問我是不是很不喜歡她,
我又再一次和她很坦誠地說話,
把對她的感覺, 優點缺點都一一說出來.
我承認自己許多時候都討厭她, 覺得她性格有問題.
我承認有時對她的態度有點過份.
我欣賞她的勤力, 亦有指出她的問題.
作為同事, 我希望大家能坦誠一點,
使大家了解自己的長短處, 令大家懂得檢討,
工作表現有改善, 才能令公司運作得更好.
我也站在朋友的角度去說話, 說出我對於她人際上的問題.
她只是點頭, 好像是明白我的話, 但不知道她是否讚同.
就算之後她真的要去老闆面前告狀, 我也不會阻止,
始終我沒辦法處理好她們之間的事,
讓她們去實行她們認為可行的方法吧!
然而我不大覺得老闆能幫到她們, 他也是個只會做生意的人,
公司人事的事情, 他一向處理得麻麻, 只會憑自己的喜好做決定.

下班後和大如回家前, 去了KFC增肥.
我們一邊吃, 一邊討論昨天所發生的事情.
每次都是這樣, 吵完後又要賽後檢討,
她總會說知道自己過份, 但又這個那個一大堆道理.
我把事情都來個總結, 我希望她明白:
玲受到傷害;
我並沒有偏幫玲;
大如的問題.
事情總算是告一段落, 感謝主聽了昨晚的禱告.
在車上, 我和大如改為談感情的事.
受過了多次感情創傷, 希望她真的明白應該怎樣去選擇男人.
只怕她一如以往, 說得漂亮, 但永不實行.
我一向認為大如是不能理解我和V要分開半年的事,
因為我覺得她(世界)和我(基督徒)的道德觀不同.
可是, 她卻很有紋有路地分析, 說甚麼“若果是愛你就會等你”的話.
我又借感情的事來向她說見證, 說到分手的男女很難做回朋友,
但ZENKI和亞牛不同, 因為我們中間有神, 讓我們大家都得到醫治和寬恕.
希望她有一天會記起我說過的話, 神是很愛很愛她.

和她傾完, 有一種說不出的安慰.
但願我的兩個朋友也能如此坦誠相對,
希望誤會早日化解就好了.

(今早仍然堅持靈修, 雖然禱告時不小心睡著了,
可是很快就清醒過來, 明天要繼續努力! V也要繼續努力啊!)

台長: TRACEY
人氣(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