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5 09:37:44|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2恐佈的診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班之後, 媽媽陪我看醫生. 走進診所, 裡面的一切還和十多年前的一樣.
小小的舊式電視, 佈滿一大堆過期雜誌的架子, 黑暗的走廊盡頭是洗手間和雜物房.
護士還是以前的那個亞姨, 總是束半月型, 長至腰間的頭髮; 喜歡塗鮮艷的眼影;
但她面上卻沒有以往的笑容, 或許是今天晚上看診的人太多了, 但這裡就只有她一個護士.
我記得小時候, 每逄來到這裡, 護士亞姨總會和我們玩, 請我們吃好好味的糖, 應該是維他命之類吧.
進到醫生的房間, 看到一張有點陌生的臉. 這個醫生我只看過一次, 而且都是十年前的事了.
她是我媽媽光顧了十多年的醫生, 是一個很慈祥的五十來歲婦人.
等取藥的時候, 我看到有一對穿校服的小情人, 陪著一個少女. 那少女看來面蒼白, 很痛苦.
媽媽說她剛才一定是墮胎了. 墮胎!!!不是嘛! 我嚇得臉青, 墮胎不是要去醫院的嗎?
媽媽說早發現的話可以在診所裡進行的, 她示意我看身旁的女人,
她也好蒼白, 很虛弱的倒在一旁, 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 難道她也是剛墮胎嗎?
“為甚麼要墮胎呢?”這個問題一直盤據在我的腦海裡.
方才那個少女的男朋友來了, 看他們倆人還不過二十歲.
其間他們還在說笑, 只是那少女久不久會感到一陣陣痛苦, 但好像沒發生過甚麼事似的,
竟然還笑得出來, 真不明白他們到底是否知道羞愧. 不單傷害了自己, 還害了小生命.
真不明白為甚麼男人不用受這種苦, 若他們明白, 就不會令女人受苦了.
越坐越感到不安, 很討厭留在這裡, 因為這裡好恐佈.

台長: TRACEY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