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14 22:01:29| 人氣6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音樂之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我教學的過程中

有很多學生本來只是學學好玩

但到後來都選擇走上音樂之路

就表示他將來可能要以音樂為人生的目標

而大部分的人其實只有看到音樂家光鮮亮麗的一面

或是剛好認識了一些在音樂上小有成就的人

並不知道學習過程的艱澀

所以我喜歡把課上得讓學生覺得輕鬆而有趣

在增進技巧的同時也獲得快樂與成就感

這是非常重要的!

 

許多台灣的家長,都會以為兇一點的老師才稱得上是嚴師

這件事常讓我覺得有點委屈

我認為應該只是在教學上面有高標準才叫嚴師吧?

老師上課的過程也是一種身教,愉悅的表達方式是很重要的

包括老師的表達方式、肢體語言、教學態度....等等

都會深深影響著學生

 

我希望教出氣質高貴、音樂性豐富的音樂人

如果只擁有高超的技巧只能稱得上是~樂匠

而且學生體會不出學習的意義何在?

更無法在學習中獲得快樂

當學習遇到瓶頸時就很難繼續走下去

教授技巧其實不是甚麼困難的事情

學到的也只是表面功夫

要照顧到學生的心理層面

這就不是一般老師能做得來的了

所以,我覺得老師除了認真教學之外

一定要做一個"用心"的老師

才能教出有質感、有內涵的音樂人!

 

台長: T.E.O.
人氣(6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教學心得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積沙成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