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21 07:35:04| 人氣5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雙城奇謀(加長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要懺悔,我是鄉巴佬,冷不防地又成為丟人現眼的追星族,在威靈頓失序亂叫「PETER!PETER!OVER HERE!」

因為2002年12月18日,魔戒第二集《雙城奇謀》在紐西蘭首映,而我生平頭一遭剛好經過案發現場EMBASSY THEATRE,魔多的霹靂媚眼對我施法,我就恍恍惚惚地進入人群展開很激烈的靜態活動,罰站。

人們在紐西蘭的日常生活滿悠哉,呼吸之餘就是跑跑步,搖搖船,騎騎車,最鮮的就是牛奶,其他大概天塌下來也沒什麼鮮事。於是像今天這種泛民族主義的年度盛典,勢必萬人空巷,全島動員,連總理和市長都來報到,只差沒放國定假日一天了。

下午五點開始遊行,我大約兩點到場,卻只有站在圍欄後,當第二排人牆的份兒。等待過程是漫長的,所幸我前面是一群瘋女人,提供了不少娛樂。

工作小組對麥克風試音,碗吐碗吐碗吐吐(one two,one two,one two two)地咕噥不停。耍寶甲女用癟四和大頭蛋的口吻依樣畫葫蘆,「碗,吐...ㄜ...碗,吐...ㄜ...」乙女最後忍無可忍的大叫:「Okay!THREE!It's THREE!(夠了!接下來是三!)」

贊助商這時突然牽著大把商標氣球進來會場發送,亢奮的丙女跳上跳下地驚叫「Oh!Balloon!Balloon!」好像十幾年沒見到氣球了。

如果沒錢,它就不會叫作贊助商。所以便宜的氣球更是瞬間氾濫成災,交通管制的Courteny Place紅地毯上,除了人頭,就是成千上萬的藍氣球。於是,威靈頓的午安少女組又要上戲了。

「Dude!Please!(老兄!倒撒缸一下!)」丁女不停把氣球、簽名版輪流失手掉進圍欄內,要求保警幫她忙撿一下。他撿到後來不耐煩了,還她氣球時要求「Tips?」當然,保警大叔沒有要到小費,丁女還變本加厲欺負他,連星巴客咖啡都不慎潑了進去,只見預備貴賓席連座椅塑膠套都沒拆,旁邊卻奔流著一條蜿蜒咖啡色小河。那個像熊一樣的DUDE吹鬍子瞪眼,食指像節拍器一直在隔空點丁女,極怒到無言。

說時遲那時快,遠方猛然傳來氣球爆破聲,「AHHHH~!」隨之而來一聲超級誇飾的淒吼。通常這種款式的尖叫,只會在婦女淋浴被刺殺的電影中出現。甲乙丙丁四女同時感嘆么壽喔云云,丁女冷冷的說「什麼跟什麼,叫得跟槍擊案一樣...」

DUDE真的忍無可忍了,半笑半哭地反駁不吉祥的丁女「NO GUN!NO GUN!」然後自打圓場的說「I don't want to lose my job (我可不想丟飯碗)...」

遊行總算開始了。反串的瑪麗蓮夢露、桃樂絲、安妮陸續步上星光大道,胖的胖,醜的醜,非常奇妙。我是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這些人干魔戒屁事?難道他們也要加入追尋魔戒的FELLOWSHIP?

接著更怪,一群穿著中國道服的洋人出場打軟拳,七零八落地喝喝哈兮,一舉手一投足,都是各忙各的,但隱約感受得到他們「原本打算整齊畫一」的美意。

然後是樹精,蝴蝶精,一些無以名狀的鬼靈精前後登台,還有踩高蹺的小丑,騎多多鳥的紳士,撐油傘的面具人,身體彩繪的假獅子...實在不確定他們想暖場還是冷場,只能說,真是讓人操心了。至少我個人認為這段遊行好生多餘,很多當地人卻仍然非常盡興,一位歐巴桑還喜滋滋地跟長得像小叮噹的貓王要簽名。

「Gee...她期待要到什麼簽名?」搞笑乙女再度丟出一個大哉問。

「Love, Elvis.」最糟的是丙女還是百無聊賴回答了。

大約六點,大使戲院前,觸目可及的平地上,路燈上,圍牆上,窗櫺上,陽台上,樓頂上,全是人。專業追星族高舉自備的手繪告示牌,感人肺腑的胡說八道不一而足,但求能被偶像注意或受鏡頭青睞。舉凡拍馬屁的「一個導演一切搞定one director to rule them all」,鬼知道的「我是伊利亞頭號影迷!Elijah!IM UR NO.1 FAN」,訴情衷的「哈比吾愛WE LOVE HOBBITS」,抱不平的「把彼得的奧斯卡獎座還他GIVE PETER HIS OSCAR」,還有怨天下的「這裡是地獄嗎?歐蘭朵怎麼沒來?Y IN HELL,WHERE IS ORLANDO?」

突然一陣騷動,第一台禮車在萬眾矚目下,緩緩駛進紅地毯,即時大螢幕定定地zoom in車門。會是誰呢?喧嘩的全場頓時屏息。

噹啷!答案揭曉,全場跌倒。是總理。

雖然有Live Band製造歡樂的假象,但主持人知道這樣下去大家都會把手中的氣球捏爆。

「我們不用去紐約!」且聽主持人插科打諢,慷慨陳詞:「這也不是巴黎!」每次語歇,群眾報以喔喔喔喔喔整齊亂叫,「更不用提什麼倫敦!」把這些好萊塢電影首映都市數落一遍,大家對高潮都有個底了...

「這˙裡˙是˙威靈頓!」喔喔喔喔喔...我這台灣人也情不自禁跟著叫起來。沒辦法,誰教台灣每次電影首映都是一些季芹曲艾玲喬治或艾力克斯呢。

在導演故鄉辦首映畢竟不同,千呼萬喚,真正的明星駕到。野鬍子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率領伊利亞伍德Elijah Wood(哈比人甲),以及一干紐西蘭幫,KARL RUBAN(新科戰士),DOMINIC MONAGHAN(哈比人乙),BILLY BOYD(哈比人丙),星光戳目,連侏儸紀苟活專家山姆尼爾Sam Neill都跑來插花,真讓我又要簽名又要拍照手忙腳亂。

有了NEW WORLD超級市場和TelstraClear電信公司的贊助,「大使戲院」被重金佈置得很荒郊野外。不知道哪個大老闆出的餿主意,為了營造電影中的蠻荒氣氛,在戲院門口,也就是紅地毯的盡頭,堆起了烏漆抹黑的假山,滿地飛沙走石,還插幾枝中土世界特產的乾扁樹和雜草。主持人對經過他身邊的明星說,請翻越這些石頭享受您美好的夜晚,且看一些拖地晚禮服和高跟鞋伴著哀哀叫,漸漸消失在山洞的盡頭。

戲院屋頂三坨神秘掩蓋物終於被俏麗女市長用「魔杖」揭開面紗。魔杖對著三層樓高的戲院砰!的一聲發出空砲彈,副控室似乎彩排時根本沒練,樓頂三坨秘密仍然紋風不動地覆蓋著藍布。女市長修養很好,盯著工作人員一邊燦笑一邊皺眉頭。十秒冷場後觀眾突然騷動,嘩!藍布悄悄退去,原來正中是顆帝王尺寸的咕嚕頭,兩旁搭著雙爪,猙獰得嚇人,全場嘖嘖驚嘆。

最後,戶外大屏幕播出一段紐西蘭士農工商對「THE TWO TOWERS」發表種種奇想的特別節目。包括在保齡球館只撞倒八瓶(剩下「雙城」),餐廳服務生對廚房吆喝「一份漢堡四盤薯條兩個蛋,再下『雙城』。」然後人人數起兩隻大拇指,象徵「推廣《雙城奇謀》的官方活動手勢」。

節目播畢,大牌們便魚貫進戲院,享受電影去也。曲終人散,我赫然發現自己腳快斷了。僵直了五個多小時,中途除了被簽名人潮推擠飄浮了幾下,幾乎是動也沒動。我只索取到兩個無法辨識的簽名,配角中的配角,真令人痛心疾首。

希望明年第三集首映,我有機會再來紐西蘭。補齊彼得傑克森的御手真跡,最好那個會放火鳳凰煙花的甘道夫也會出現。

從台北到威靈頓,我心底也有這麼一個「雙城奇謀」。

(完)
12/18/2002,WELLINGTON
12/20修改

圖說:左起魔戒海報書(NZ6.95),《PAVEMENT》月刊魔戒專訪跨年號(NZ6.95),雙城奇謀2003年月曆(NZ29.99),魔戒T恤(NZ29.95),魔戒演員KURL宛如「4又又」的簽名(NZ?),還有,追星過後的羞恥與疲憊,瘋瘋相連到天邊,無價。

台長: @ndy
人氣(5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