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28 02:33:52| 人氣4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環遊紐約18天】You Are My Sunshin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發現紐約客愛曬太陽,曬到激進的地步,這是我來紐約最震撼的事件之一。

在中央公園,在Beautiful Sunday,你要一派慵懶地留下綠野仙蹤,也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但紐約不太一樣。他們擁抱陽光的法則非常混亂,不限假日,男女老少,正午傍晚,在紐約戶外只要有一塊兩坪的空地或平台,就會有人橫躺豎臥,無限渴望地在那曬太陽。即使TKTS票亭那種不毛三角地(相當於台北大馬路上的安全島),除卻一列排隊購買折扣票券的人群之外,還總可以看到另一列不事生產的人,窮極無聊就是要坐著賣閒耍懶。

摸妹跟我反正是遊客(簡直是遊民),還頗能自得其樂,完全入境隨俗,走到哪裡就坐到哪裡。

人在紐約的第一個工作天,時差的關係讓我們清晨即起。一看手錶,乖乖,才六點。在台灣,我跟六點鐘的太陽算是絕緣了,偶爾看到她也不是因為早起,是還沒睡。所以來紐約能會晤六點鐘的太陽,真是太陽的榮幸。

摸妹和我潛行離開愛咪的屋子,在陌生的布魯克林街頭展開盲人之旅。

美國的空氣較乾燥,所以曬起太陽非常舒適。微風送爽(日夜溫差大甚至有點冷),視界清明(房屋普遍矮加上路又寬),紐約街道的材質似乎還混合了碎玻璃,有些角度看來會晶光閃閃,若假似真。電光石火之際,我愛上了有天然星光大道的布魯克林。

我們找到一塊超大空地,是某間小學的外操場,男女兩三人正在蹓狂野大狗,中有西藏獒犬之流,台灣子民為避免遭殃,閃到遠遠去打鞦韆。

又是摸妹出的主意,她看到校園遊戲設施中有國際共通熟悉的身影--鞦韆,就義無反顧要去盪它一盪。於是我們無聊透頂,兩個鄉巴佬奔波來紐約開場第一個官方正式活動,竟然是在布魯克林的小學操場打鞦韆。

坐著鞦韆一上一下,一上一下,兩個鐘點瞬間消失。這是很奇妙的一件事,回顧在紐約的假期,最讓人思念的不是一嚐升天的美食,不是一見跪地的奇景,反而是那種懶洋洋攤在陽光下豪飲東西南北風發呆瞎聊啥也沒幹的空白時光。

不管是大都會博物館的館前階,還是聯合公園的外廣場,看到大家都席地坐著,我就想跟著坐下,而且一坐一下午,樂不思蜀。再說紐約松鼠多到爆滿,稠密度相當於台灣的麻雀,只要你坐下,身旁襯著可人的松鼠,這時在飛來幾隻和平鴿子,湊在一個畫面還真有一種世界大同的情調。這在台北辦不到的,陽光溼熱,公車廢氣,野狗大便,雨後泥濘,只要是人,在室外都只能(或只想)站著。我也很難想像敦南大道或仁愛圓環中間滿滿是人,野餐或跳街舞,怪怪的。

摸妹和我回到愛咪家,歡聲雷動地覆述剛剛找到一個操場,看見大狗,盪了鞦韆,還有個黑人修女六根不淨從百米外悄悄移動到我們旁邊偷聽我們用CHINESE聊天…blablabla…愛咪惺忪的盯著我們,八點多就被兩個神經病吵醒,無神的眼眸中我讀到了她「哎…台灣觀光客…」的心聲。

愛咪努力地賴床到十點,就開始梳妝打扮準備上班。她領我們到一家餐廳吃不浪取(早午餐)。我們故意挑室外搭棚的座位(讚讚讚,電影都這麼演的),蛋餅鬆餅可麗餅亂點一陣,還有煎香腸,炸薯條,烤可頌,柳橙汁,份量超多,真是太好吃了啊!人生果然是要浪費在美好的食物上啊!我實在擔心這輩子再也吃不到那麼好吃的不浪取啦!結帳共32元美金(未稅)。

叭喳!我下巴應聲掉到地上。

格老子的1000元新台幣?這是吃早餐還是吃人啊!愛咪習以為常的說還好啊,我們吃了很多耶,然後一本正經教大家算小費。早午餐給10%,晚餐則要給15%,我問不給會怎樣,愛咪回我沒有人會那麼無恥。

往後的十七天,我仍舊不時狂吃猛吃,印度韓國日本上海義大利墨西哥幾乎吃滿八國聯軍,愈快樂愈墮落,大宗積蓄都在紐約的食物上流失。回頭一算,吃掉不下NT壹萬大洋,精彩細節容後再續。

哎呀,眼淚中我終於明白,在紐約乾坐著曬太陽原來是多麼經濟實惠,多麼的快樂,多麼的美妙,多麼的不得了…。

(待續)

圖說:小莉在紐約聯合公園廣場曬太陽,驚逢頭罩尿布變態黑娃娃 (摸妹購自曼哈頓玩具反斗城)。

台長: @ndy
人氣(4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