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21 11:05:38| 人氣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同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詩篇 91篇  (他們求告我,我要回答;他在患難中,我要與他們同在。我要拯救他們,使他們得光榮。  (詩篇91篇15節 )

       十多年前的今天,台灣發生極嚴重的 921 大地震。儘管人們知道這是大自然的地殻變動,卻永遠無法明白,何以災難突然臨到自己 ? 地震造成死傷,以致有太多來不及的告別與哀痛。詩人的祈禱、聖經中的字句,難到不成為一份保證,而讓我們毋須遭逢這麼難以承受之痛嗎 ?千百年來,人們不斷追問,也不斷發出困惑。我們可選擇繼續停留在困惑裡,也可學習詩人,進入「相信」的更深處,看見自己生命中有個時時同在的永恆──我們的生命主宰,上帝。

       詩人相信,沒有任何災害禍患會侵襲,正是因為看見了那個永恆的同在。與生命的主宰上帝同在,也就同時與真正的平安同在。真正的平安,並不因為任何外在世界的變動而消失,因而能真正明白「他們在患難中,我要與它們同在」的真義。

       慈愛憐憫的上主,當我們遭逢困境或災難,求祢堅固我們的心靈,知道無論如何,祢始終與我們同在。也特別在祈禱中,為當年在大地震中傷亡或失去家園的人們祈禱,10多年的時間已經過去,但曾經經歷的震撼與傷痛或許依然存在,求祢特別保守他們的心,因為祢是與我們同在的上主。 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台長: LE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