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1 21:12:15|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使與修羅-第十六章-光之怪域-蘭斯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裡是建中……全北區聯招男生夢寐以求、希望能踏入的學府。在一連串註冊、訓練之後,我換著上卡其色制服,開始了和尚學校的修行。
  剛上高中的時候,我沒有參加什麼社團,「進建中沒進社團等於沒進建中」,新生訓練社團招生時,每個來宣傳的學長劈頭都是這一句話,聽得臺下的我都快變成鸚鵡,希望學長能省略這兩秒鐘讓我好好打瞌睡。只有跆拳道社還讓我稍稍注意了一下……
  「這叫太極場式?我當你教練好了……」打了個哈欠,心底打定主意加入海鷗社——就是哪個社團有好料就去掠奪,然後飽餐之後拍拍屁股走人。不過事實上,每天放學後,我總會窩在植物園裡,看一些藝術工作者繪畫與攝影。
  對大多數建中生而言,植物園似只是個維持建中良好空氣的濾清器,盡管每天穿梭其中的人甚多,但懂得駐足停留、欣賞生命幻化之美的人是少之又少。不知道打哪裡來的雅興,我喜歡和那些畫荷者閒聊、喜歡跟手持長鏡頭相機的朋友借他們的工具來瞧瞧鏡頭裡的世界。每天就是這樣玩到園裡的路燈亮起,才滿意的回家。
  星期六呢!?我又別有一番生活情趣:穿著打摺褲、書包斜背於身後,頂著大太陽、沿著重慶南路,打量著經過身邊的綠衣小草……然後窩到東方或金石堂,吹一整個下午冷氣……
  「這就是高中生活吧!無拘無束、自由灑脫!」依舊桀驁不馴的外表下,我過著與本性完全搭調的日子。
  當然,這樣的好日子怎可能享受太久?
  「不管你們國中拿什麼獎項畢業的!不管你們是幾分進來的!現在最好收斂起你們的優越感……畢竟總得有個昔日的第一名得來墊底……」開學時,導師曾嚴肅的跟我們提起面對高中階段該具有的心態。當時還覺得太嚴重了點,一付總得有人慷慨赴義的模樣,等第一次段考完,果然是哀聲遍野……
  「二十三名?耶?跟我剛進國中時名次一樣!」拿到成績單,我發現到跟三年前一模一樣的名次!只不過當時是全校,現在是全班……
  「管他的!反正我又沒有花多少時間在課本上……」我還是那一付吊兒瑯當的模樣,隨便將成績單塞進書包裡,就忙起我的課後活動。
  不過,父母親很不滿意!要我去補習,不論我怎麼抗議……
  「隨便啦!反正我就是這樣念書啦!」調個頭,我離開客廳,回到自己的房裡。
  在臺北,高中生補習的風氣是相當盛行的,尤其是英數理化,要是列出所有補教界的老師,大概一兩百個不止吧!很想像國中時一樣,跟杉一起求學,不過擔心會引發些問題,所以刻意的挑了與杉、婷不同的老師的班。
  結果,就這麼認識了筑……
  本來以為,這年頭就只剩下我懂得用游戲的心情看待世事,不過在認識了筑之後,才認識真正的獨立個體:不在父母、師長、朋友、甚至社會的眼光……以一身的斑斕,游走於異性仰慕或恐懼的極端感受中……
  原先婷在我心中的所擁有的地位,開始慢慢的被吞噬……
  「初戀……難道就這麼不堪一擊?就因為婷從沒有給過我什麼?」我苦笑著看著心情上的轉變,沒有阻止,也沒有刻意……
  就這樣,我改變了我的世界……不再是單純的藍色天空,而多了道七彩虹霓……在筑的慫恿下,參加了社團;開始嘗試讓自己成為筑信任與掛念的對象;在筑傷的時刻,成為她理所當然的避風港……
  一改昔日在愛情態度上的怯懦,我以積極的行動,表達我的愛意……於是,在經過一年的默契培養下,我們相戀……
  而關於那位曾濕我胸膛的天使的傳說……就被我封印在記憶深處……
  你問我:會不會有遺憾?我會瀟灑的告訴你:怎麼會呢?
  在建中這個充滿光明的環境裡,我幾乎忘記自己曾是修羅鬼的過去……在課業上,我還沒有到需要去擔心留級的程度;在社團裡,我找到沒有惡性競爭、純粹交心的活動;在愛情領域裡,我遇見了人人稱羨、彼此真心相對的可人兒……
  我有什麼好遺憾的?有什麼理由去繼續待在複雜的三角戀情裡?
  只是,我沒有想到隨著我的離去,三角關係,亦跟著崩解……
  那一天,我與筑趁補習前空檔,相偕在館前路麥當勞用餐。我端著盛滿食物的餐盤,亦步亦趨的跟隨在筑的身後,找尋著空的桌子,在上樓的樓梯轉角,遇見了有一年多沒有見面的婷。她穿著黃色的景美女中校服,跟同學正準備離去,一看到我,她訝異地叫喚住我。
  「炎!好久不見呀!」婷開心的笑著,我也以微笑回應。
  「這位是……?女朋友?」眼尖的她,馬上發現我身旁的筑。
  「嗯!筑!這位是我的國中同學……婷!」我以中間人的立場,介紹她們彼此認識。
  「我怎沒聽過你說你有這麼漂亮的國中同學呀?是不是有什麼隱情呀?」筑開玩笑的調侃,讓我跟婷兩個人都臉紅。
  「別亂說!她的男朋友可比我優秀呢!去年可是附中的保送生呢!」為了怕筑誤會,我趕忙補充道。其實我太多心了,筑才不會為了這樣的偶遇擔心!她一直都是對我、對她自己很有信心的。
  「好啦!我先去那邊坐!你們難得見面!一定很多話要聊,我可要先去填飽肚子了!」
  筑接過我手中的餐盤,到靠窗的一個位置坐了下來。婷也讓她的同學先離去,兩個人才開始了對話。
  「怎會在這邊呀?補習?」我先開囗問。
  「是呀!就在樓上而已……」婷笑著回答。
  「怎麼?就你一個人?杉呢?」
  「我跟他分手了……」婷沉靜說著,我感受不到一絲一毫的痛楚感的流露。
  「升高二之後,他跟他們學校同屬資優班的學妹很好……」很簡單的交代了理由,婷還是用平靜的囗氣說著。
  「怎麼你好像都不難過?」我問了個蠢問題,不管誰對誰錯,要割捨一段感情,怎麼可能有哪一方好過呢?
  「可以流的眼淚早就流乾了……你教我的!這樣也好吧!反正現在樂隊的練習也很忙碌,沒什麼時間讓我長吁短嘆的……」
  「你是樂隊的?嘿嘿……改天有表演要叫我去瞧瞧……我最喜歡看你們跟北一的樂儀隊表演了!」我不懷好意的笑著,言下之意,婷當然懂得。
  「你還是那德性,不怕女朋友擔心喔?好了!該走了!改天女朋友沒空陪你的時候通知一下,一起吃個飯吧!」婷笑著說。
  「少學我說話的語氣!女生要有氣質!」我丟下這句話後,回到了筑身邊。
  此刻的窗外,下起了細雨,雨點沿著玻璃窗滑落。
  「下雨了呢!等等我們怎麼回教室呀?」筑著窗外雨絲,擔心地問我。
  「我有外套呀!我們一起撐!很有情調吧!?」我笑著回應。

台長: 阿修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天使與修羅 |
此分類下一篇:天使與修羅-第十七章-相見恨晚-蘭斯洛
此分類上一篇:天使與修羅-第十五章-燈火闌珊-蘭斯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