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6 11:12:17| 人氣1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蘇州工作日誌第一章:人間煉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坐了近十一小時的椅子。
從家裡的銀色二號altis到只有一個一百七十五公分以上的空姐的華航,
還有比較多可愛空姐的東方航空(說比較多也不過是兩個),
最後再坐了兩個多小時的車,終於由上海到了蘇州。

和上次比較起來,蘇州對我而言反而多了一些感覺。
也許是知道自己將更貼近這邊的人,所以有了這種未到先至的感覺。
與上次不同的是,感覺到了一個比較陌生的地方。
越接近這邊,越覺得自己真的是一個台灣人。
和這邊的人、事、物,總是格格不入。
希望在這裡的三十多天,可以被當成一個遠方來的朋友看待。

到了安信,和何特助、胡總裁說過話,便知道自己將被分配到那一家公司。
“太湖旅業公司”這是家國營的企業。
有些意外,自己不是在安信投顧本部工作。
有些開心,自己在一家聽起來蠻有趣的公司。
聽起來像是個旅遊業,該不會叫我去當導遊吧!我想我大概只能介紹寒山寺吧。
我想我在那邊應該會跟很多大陸人打交道,而且還能看到許多美景。
可以天天與太湖為伴,真是太好了。
不過C君跟Y君就比較可憐,被一家科技公司帶去住宿,兩個人要遠離我們。
(隔天便知道他們有冷氣有電視還有網路)

接著就帶剩下的十個人安置到住的地方。
由於安信本身是一家投顧公司,所以有很多的投資。
我們這次住的地方就是他們的房子,一間預售屋,所以還是間毛胚屋。
簡單來說,就是間什麼都沒有只有兩張床還有水跟瓦斯的地方。(請看圖)
天呀!!怎麼會這麼荒涼~

我的眼淚掉不下來了……
有種悲情的感覺……
是蚊子……
牠正在我的腳上。
啪~死了吧~
這邊還有一個東西特別多。對,就是蚊子。
而且都是特別大特別黑的蚊子,所以不怕打不到。
花了半小時打掃了一番,終於像個人住的地方了……

接著襲人而來的,是一股濃濃的無聊氣息。
什麼事都沒得做,連想看個辛苦帶來的哈利波特都因為燈光太暗而作罷。
好吧,只能看海賊王了。
就在魯夫的打鬥聲中,我安靜睡去了。

在蘇州的第一天,人間煉獄。

台長: 雁雲初
人氣(1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