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2-07 14:05:21| 人氣5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快樂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部落格專用相簿




有次我在洗車的時候,隔壁的太太問我說可不可以請教我一件事?我說可以啊!!她說看你就一個人住可是覺得你好像每天都很快樂,出門上班都哼著歌兒,我就說我也不知道耶!

其實或許這就是念佛人的快樂,當你很多事都看淡了、放下了,就沒什麼事可以煩惱,想不快樂都難,宋代無門禪師有首詩可以說明: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人間清福便是能忍受寂寞、享受寂寞,無事可煩惱,因為凡人煩人,有人便有煩惱,所以說有一得便有一失,人生沒有完美的,雖然這樣的生活是我始料未及的,不過感覺蠻不錯的!!

台長: 幻塵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28) | 回應(0)|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