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7-16 16:10:17| 人氣55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單身快樂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跟前妻去戶政事務所辦好手續了,內心並無特別的感想,事情就很平靜的過去了,十幾年的婚姻就這樣劃下句點,也算是和平分手,往日種種譬如昨日死,今日總總譬如今日生,未來該習慣一個人過日子了。

其實在漫長的歲月中,人的個性、觀念、想法及價值觀都會改變,有的人可以共富貴不能共患難,有的人剛好相反,所以其實這件事情沒有誰對誰錯,只是兩個人(或其中1個人)的心不像初識之時的單純罷了。

雖然這樣的結局有點Sadly,但也是最好的結局,聊齋誌異的作者蒲松齡在書中的「引起」曾有一段話,大意是「一對怨偶,就像互相用一把鈍刀割著對方的脖子,痛苦萬分卻又死不了」,與其互相痛苦、委屈,倒不如和平分手,至於以後是不是朋友,就看緣分。

雖然年過半百,但是對於感情,我還是有一份信心,我相信有一天,我可以找到一個願意互相珍惜、扶持並走到老的伴,最後以一首老歌的歌詞做結尾。

    守著陽光守著你


讓我執起你的手
在等待地歲月中
我已經學會了不絕望
守候著你
我便守候住一身的陽光
夢境 會成為過去
一如黑夜 要躲藏
我仍是那最早起的明星
守著朝陽
朝陽下你燦爛的甦醒
什麼樣的信約 可以等候三世
什麼樣的記憶 可以永不遺忘
什麼樣的思念 可以不怕滄桑
什麼樣的日子 可以讓你不再流淚
讓我 不再心傷
夢境 會成為過去一如黑夜 要躲藏
我仍是那最早起的明星
守著朝陽
朝陽下你燦爛的甦醒
什麼樣的信約 可以等候三世
什麼樣的記憶 可以永不遺忘
什麼樣的思念 可以不怕滄桑
什麼樣的日子 可以讓你不再流淚
讓我 不再心傷
什麼樣的信約 可以等候三世
什麼樣的記憶 可以永不遺忘
什麼樣的思念 可以不怕滄桑
什麼樣的日子 可以讓你不再流淚
讓我 不再心傷

 

雙子座真是浪漫到無可救藥,在黑暗的深淵,仍不放棄,不是嗎?

部落格專用相簿






台長: 幻塵
人氣(557)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百易靈
單身不等於是單獨
獨身未必就是孤獨

http://mypaper.pchome.com.tw/cwah/post/1367530286
2016-07-28 11:00: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